2013年8月3日

【開箱】拓客 i8900T (藍天信B6000) 聯發科四核心 MT6589T 1.5G|5.8吋 IPS HD 1280x720 320DPI 螢幕|1G ROM / 8G RAM|含電磁方向感測器、無線螢幕分享等功能,真是 C/P 值頗高的智慧手機

⇩分享本文⇩

事隔多年終於又生了一篇手機的開箱文,如今回顧那隻「LG KU990 Viewty.R版」智慧手機真是慘不忍睹,雖然自己不是機主,但還依稀記得當時那隻「LG KU990 Viewty.R版」使用感覺是挺 Lag 的呀!

今年智慧手機也可以算是大放異彩了,越來越逼近小尺寸平板的大螢幕外,處理速度也飛奔了起來,各種功能更是不在話下。終於有人抵受不住誘惑敗了一隻白牌手機 - 「i8900T」,它是藍天信的 B6000,不過台灣有「拓客國際」做代理,不但幫你 root 好,還有一年保固(配件部分只保固一個月),「拓客國際」還有 FB 粉絲專頁,有疑難雜症或許可以前去問問。部分手機還提供不定期的軟體更新釋出,用來修正一些已知的 Bug,有這些好服務做後盾,雖然價格略比代購高一些些,我想是可以接受的,對吧?

咱就進入正題了,想知道「i8900T」詳細規格可以前往「拓客國際」官網查看喔!這裡就不放了。

插一個抽獎活動 ...
※2013.07.27 - 2013.08.12 「拓客國際」舉辦抽獎活動喔!
獎品是 Neken N6 手機,有興趣者可前往「活動網頁」參加抽獎!!

開箱囉!
照片分別由兩隻手機拍攝,如果「i8900T」有入鏡,那當然就是另一隻手機所拍攝囉!每張照片右下角也有標示拍攝手機型號。因為原尺寸很大,不得已幾乎都做了裁減 / 縮小的動作,但凡是「i8900T」所拍攝的照片一律都沒有做其他手動修正喔!覺得太小張可以點圖看原始圖片。

▼01▼
首先來一張不知道為什麼要拍的外箱圖,手機主人是在 FB 粉絲專頁推薦的網購平台「udn - 拓客熱門手機區」買入,那時打九折喔!加上第一次加入 udn 會員還送 150 元折價券,整個幾乎便宜了一張小朋友(原價 $7980|購入價 $7030)。

收到時沒有「外箱」,只有略算硬朗的手機外盒,或許拓客對手機外盒的硬度很有信心?


▼02▼
將塑膠袋毀容之後就見到的手機外盒,跟朋友先前買的「i8900」外盒外觀一模一樣耶!可以看出「拓客國際」挺有心做代理,都有自己的包裝喔!這木色紙箱挺漂亮的,一點都不輸給小米機(個人感覺,而且這裡說的是外盒)。


▼03▼
打開紙盒上蓋看到朦朧的手機本體被泡泡袋包裹著,純潔的躺著 ... 。


▼04▼
拿掉泡泡袋還有一層絕緣袋,


▼05▼
其他配件如下,USB 麵條傳輸線、旅充頭、耳機、系統使用說明書、電池兩顆(2800 mAh)、皮套背蓋及一張擦拭布。底下還會有它們的獨照,由「i8900T」的後相機親自不加料拍攝。


▼06▼
手機本體現身!不專業丈量~體型約長 16 公分|寬 8.3 公分|高 1.15 公分,螢幕為 5.75 吋。
已經貼上一層保護貼,不用買家自己 DIY 粗手粗腳貼。
底下 Home 按鍵也能解鎖呦~為何特別說這點?因為部分手機沒有 ... 。


▼07▼
背面表示也想露臉 ... ,仔細看有點黃色橫紋,那是照相的手機的問題,非「i8900T」本身的色澤喔!它可雪白了,是鏡面來的,一手摸上去到處佈滿了犯罪證據,何時白色才能也有髮絲紋呢?


▼08▼
電源/解鎖按鈕,該按鈕搭配另一側的 Volume Down 可以截圖。


▼09▼
Mic及 Mini USB 5 Pin,查看這張圖片時才赫然發現背蓋沒有蓋好 XD,多數智慧手機的背蓋都不是很貼心,開合都有點費力。「i8900T」要打開背蓋時,從凹槽處用指甲稍微撬開,再順著慢慢掀起,若卡住就稍微輕搖一下背蓋,基本上難度不高。筆者覺得蓋上比較有難度,原先有一面老是無法順利蓋上,稍微研究一下才發現,蓋上時要稍微往內側施力壓入就能輕鬆蓋上了。


▼10▼
拆掉背蓋發現鏡頭槽處有些小汙點,沒什麼~用去漬油或酒精擦拭一下就好。


▼11▼
特別加拍後鏡頭,原因是~連後鏡頭都有貼上保護貼了!


▼12▼
手機背部內置卡槽,由左至右是 SD 記憶卡、SIM1、SIM2。雙卡機 ... 不過筆者沒有雙卡。


▼13▼
手機背部底下的喇叭有加金屬保護罩,感覺不賴呀!還能看見 8G 跟 拓客的專屬貼紙。


▼14▼
隨便開一個 App ...,本想驗明這是 IPS 螢幕,但第一張拍的角度不夠平 XD,所以又補拍了第二張。IPS 螢幕為 178 度廣視角。


▼15▼
左觸控按鈕為選單,右觸控按鈕為返回,觸控時才會亮。為什麼 Home 按鈕不做觸控?


▼16▼
充電時感應器及前鏡頭中間會亮紅色燈號,大約充電至90%以上就不會再亮燈,不知道是出廠就如此還是裝了電池相關 App 的關係所致。


▼17▼
穿上皮衣(皮套背蓋)的模樣。黃色橫紋是照相手機的問題,非「i8900T」皮套色澤!


▼18▼
穿上皮衣(皮套背蓋)後的其他角度,乍看有點像 ... 沾板。黃色橫紋是照相手機的問題,非「i8900T」皮套色澤!


▼19▼
安卓系統操作手冊,裡頭是圖文並茂,但 ... 黑白的 XD


▼20▼
皮套背蓋正面。


▼21▼
皮套背蓋背面。質感 OK,雖然白色看起來很漂亮,但皮套那部分是不是可以考慮以後來個鮮豔的顏色?亮黃、亮綠、亮藍、亮粉之類的選擇,讓手機整體更顯魅力了。不然純白色感覺會隨著時間而泛黃吧?


▼22▼
耳機,也是容易泛黃的純白 ...。


▼23▼
電池登場,智慧手機沒了它就成了廢鐵一台。容量才 2800 mAh,七折八扣之後只剩下不到 2000 mAh,令人不免失望,它的上一代還搭配 3200 mAh 耶,怎麼二代會縮水?與郭董合作近期即將推出的「InFocus IN610」搭配了 4050 mAh 超高容量的電池耶(新聞報導號稱能待機一個月 ... )!還能無線螢幕分享 ...(i8900T 表示,我也能無線螢幕分享呀!) 扯遠了,總之大螢幕還是要搭配容量高一些的電池比較有「動逃」啦!


▼24▼
1A 的 USB 旅充頭。


▼25▼
USB 麵條傳輸線,全長約 100 公分。終於不是全白了 ...。


▼26▼
擦拭布,很特別的一個贈品。筆者覺得圖騰整個還滿有騎士徽章的感覺 XD,實用性高不高因人而異了。


▼27▼
安兔兔跑分 ... (沒有插 SD 卡)。


▼28▼
安卓優化大師跑分(沒有插 SD 卡)跟手機規格資訊。
root 狀態顯示已經 root,RAM 1G,ROM 8G(RAM + ROM + SD 空間)。


▼29▼
有點詭異的來電地名顯示,居然出現大陸地名!?據聞「拓客國際」已經向原廠反映,下次軟體改版會修正此 Bug。


▼30▼
前鏡頭 200 萬畫素補插到 500 萬。有修飾人臉功能,光線充足時拍照還行,晚間或光線不足時則會變成納美人,不知道屆時軟體更新能不能順便修正色調偏藍色的問題?底下這隻小鴨子本身就是藍綠色喔!拍的還可以吧?差點要停止呼吸來拍了 ... ,沒防手震功能稍微晃到就會略微模糊些。(PS.後鏡頭 800 萬畫素補插到 1300 萬)


▼31▼
白天。外景照目前只拍了兩張 XD,等過幾天有新拍圖再看看要不要貼了。


▼32▼
傍晚。


室外景色沒拍幾張,食物倒是拍了一些,請笑納 XD。

▼33▼
晚間室內,牛蒡。


▼34▼
晚間室內,呃 ... 炒青菜。


▼35▼
晚間室內,馬鈴薯。


▼36▼
晚間室內,魷魚。


▼37▼
晚間室內,蒸吳郭魚。


▼38▼
晚間室內,玉米煎鹹蛋。


▼39▼
筆電鍵盤近拍。


▼40▼
左邊是一般模式,右邊是 HDR 模式。


▼41▼
左邊是自動白平衡,右邊是日光模式。
後鏡頭顏色也略微偏藍了些,尤其在室內拍攝時感受會稍加明顯,若喜歡溫暖色系就手動將白平衡功能調整到日光模式吧!


▼42▼
筆者的瑪莉歐液晶電視紙模試做特寫 XD


▼43▼
特地把「i8900T」掛在旁邊,那台紅白機(FC)很迷你吧!?


照片就暫時 PO 到這裡。「i8900T」當然也有錄影功能,最高解析 1920 x 1088 ,快速移動時物體不太會有殘影或扭曲感,能一邊攝影一邊拍照。預設儲存為 *.3gp 檔案,拍攝完畢簡單修剪一下會再自動存成 *.mp4 檔案。錄影效果等下回有外拍再看看是否上傳囉!

i8900T」四核心智慧手機就簡單開箱到此,接下來想說說「拓客國際」本身的服務。其實這家代理商熱忱服務的本質是值得稱讚的,不是隨隨便便收了錢賣一台手機給消費者,他們重視消費者的需求,聆聽消費者的心聲,並提供誠懇的後續服務,這些從「拓客國際」不斷進步且改善各種消費平台...等等都可以看出端倪。

有時候看到粉絲專頁上有些消費者無端的謾罵,多少覺得有點無風起浪,畢竟放眼小小台灣,目前還真找不到像「拓客國際」這麼盡責任的代理商了。

或許服務人員有時的應對會讓消費者覺得沒搔到癢處,老是丟一句「請來電到客服專線...」。這樣的做法或許不好,什麼都沒法回答,又何必開粉絲專頁?但留言的人或許也要自問是不是詞不達意 or 沒圖文呈現問題點 or 該問題或許需要實際的對話方能解決。

消費者花了錢當然不想抱屈,但也不是大爺!就是說話不要太口不擇言囉!「拓客國際」在各方面絕對還有需要改進的空間,就像客服口條用字上也要多加注意一樣,雙方都需要有良好的應對,優質的公司與市場環境才會滋長,是吧?

2013.08.04
補幾張外拍圖 XD

▼44▼
午後五點過後沒大太陽了,這裡是光之塔三民親子公園。(意外看到草坪上躺著一隻不明動物屍體,它身上還有一堆蒼蠅之類的飛蟲,不知道跟狂犬病有沒有關係 ... ,太噁心就沒拍了)

左邊是普通模式,右邊是 HDR 模式。


▼45▼
夏日傍晚時分,中都濕地公園。上面是普通模式,下面是 HDR 模式。(這張是原始超大圖)


▼46▼
夏日傍晚時分,中都濕地公園。


▼47▼
夏日傍晚時分,中都濕地公園。


▼48▼
夏日傍晚時分,中都濕地公園。


▼49▼
夏日傍晚時分,中都濕地公園。


▼50▼
夏日傍晚時分,中都濕地公園。上面是普通模式,下面的開了閃光燈。(這張是原始超大圖)


2013.11.09
入塵與掉漆 XD

▼51▼
掉漆


▼52▼
大家來找碴?當然不是~是「螢幕入塵」~看似很驚人?其實多數的灰塵,肉眼看不太出來啦!是用特殊的角度跟燈光拍攝才能清楚看到這些細塵,也不影響使用跟觀看。



鑑賞期與新品瑕疵退換觀念
順帶一提,現在很多網購平台 or 無法現場開箱查看的商家,都喜歡拿「鑑賞期」來當擋箭牌,這是有失公允的。也很奇妙...「鑑賞期」是拿來保護無法現場檢查商品的消費者的權益,怎麼會莫名其妙變成商家的擋箭牌了?

所謂「鑑賞期」是指無法當場檢驗但有交易契約的商品享有 3 - 10 日的觀賞期(天數因商家而異,常見為 7 日),在這段時間內不論商品好壞都可以無條件完整無缺的退回。可是超過鑑賞期沒多久便發現商品瑕疵時,很多網購商家就會搬出「鑑賞期」來嚇唬消費者。

其實新購商品有重大瑕疵是屬於民法「物之瑕疵」範圍,消費者是可以要求解除交易契約並作退貨與交易金額的返還。絕對不是一句「超過鑑賞期不能退只能換」就結束了。

民法第359條
買賣因物有瑕疵,而出賣人依前五條之規定,應負擔保之責者,買受人得解除其契約或請求減少其價金。但依情形,解除契約顯失公平者,買受人僅得請求減少價金。

會特別提到這點是因為前幾天看到拓客粉絲專頁有客服提及了什麼什麼糾紛的,剛跑去要截圖卻找不到那篇了 =.=",筆者也發現滿多人很容易被嚇唬到,所以就囉嗦了幾句 XD,但「拓客國際」提議鑑賞期內有瑕疵辦理退換才能享有下一輪新的鑑賞期也算是好的建言喔!

多說這一段不是針對誰,是指整體。懂一些法律是用來保護自己不是用來欺壓他人,有些消費者也容易恃寵而驕,該怎麼說呢?呵呵~一笑置之吧!

2013.07.27 - 2013.08.12 「拓客國際」舉辦抽獎活動喔!
獎品是 Neken N6 手機,有興趣者可前往「活動網頁」參加抽獎!!


2013.08.15
itok i8900T(B6000) 0815 線刷升級軟體
修正內容
● 修正來電顯示大陸地名問題。
● 修正某些i8900T桌面顯示日期與鎖屏顯示的日期會差一天.
● 照相色調改成暖色系
● 優化安卓V4.2軟體
● 升級平台支援 Windows XP、Vista與Windows 7(需安裝 USB驅動)

2013.08.22
拓客國際」推出新的維修 7-11 代收服務,運費由「拓客國際」自行吸收喔!怎麼會這麼「感心」呀?服務好歸好,但希望所有消費者都不會用到這項服務,應該沒人會為了這麼便利又免費的服務而想要一直送修吧?(維修不是免費喔!詳情請見「7-11 全省代收」)

其實「拓客 FB 粉絲專頁」都會不定期舉辦一些贈獎活動,建議有興趣的人可以沒事就自己去逛逛,畢竟「拓客國際」也沒給阿啦代言費,哈哈 XD,所以就是更新一些長期、好用的服務為先囉!


何謂「白牌手機」,白牌手機又是如何起死回生?
●「白牌手機」最早定義是指「No Brand」無品牌的手機。
●智慧型手機崛起前,在中國大陸的「白牌」則是泛指兼具價格低廉、功能齊全、外觀新穎甚至模仿知名品牌手機(山寨機),銷量曾風光一時。
●智慧型手機崛起後,品牌大廠及電信業者的異業結盟,搶攻低價智慧手機市場,且觸控螢幕時代難在手機外觀上脫穎而出 ... 等等影響,白牌手機業者面臨困境。
●聯發科雖於2011年11月推出智慧型手機晶片與高通的 QRD 計畫,但消費者購買高單價的智慧手機主要用途是上網,相較於主打通話用途的功能性白牌/山寨手機,擁有品牌及口碑的智慧手機就更顯備受青睞。
●山寨之王「聯發科」推出採用 CPU 效能達 2500MIPS(Million Instructions per second 每秒百萬指令)的 MTK6575 及 Google 推出操作界面友善的 Android 4.0 以後,白牌智慧手機與國際一線品牌的效能、操作界面的差距縮小。讓高規低價的白牌智慧手機再次出位,打破 Samsung、Apple、HTC、Huawei、ZTE…等國際品牌壟斷整個智慧型手機市場的狀況,使中低階部份呈現百家爭鳴的狀態。
●以上內容來自《小丰子 3C 俱樂部 - 白牌、山寨智慧型手機與國際品牌低價的秘密
這個小丰子 3C 俱樂部FB 粉絲專頁)有很多不錯的文章,有興趣的可前往觀看:
1. 白牌、山寨智慧型手機與國際品牌低價的秘密
2. Wi-Fi超毒? 淺談有害電磁波
3. 雙卡雙待雙通、雙卡雙待單通是什麼?
4. 大陸智慧型手機熱賣的原因
5. 後智慧型手機時代來臨嗎?
6. Android 4.2與Android 4.1的差異

4 則留言:

  1. 看來這篇文章整理得很辛苦...

    回覆刪除
    回覆
    1. 沒甚麼~~
      其實阿啦的文章篇篇都是那麼長... XD

      刪除
    2. 喔~原來如此 0.0

      刪除

【回覆須知】
✔ 請注意網路禮儀,禁止口出惡言、廣告張貼。
✔ 可用語法請參考這篇
✔ 與本文無關的留言請利用右側的「留言板」,反之請盡量留言在相關主題。
✔ OpenID留言,填入自己的網站、部落格網址即可。
✔ 圖片消失、檔案連結錯誤 / 更新,歡迎留言告知。
✔ 其他問題、想法,也歡迎留言說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