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8月12日

【小撇步】當軟體本身沒有「檔案關聯(File association)」功能時,自己手動加入吧!

⇩分享本文⇩
From : play.google.com

多數軟體都有「檔案關聯(File association)」功能,不論安裝抑或可攜版本。但偶爾還是會遇到一些很灑脫的軟體,沒做檔案關聯功能會讓人有點傻眼。

例如用於多平台的 XnViewMP 看圖軟體,沒了檔案關聯很不方便。直覺性的點開了圖,卻不是由 XnViewMP 來開啟,頓時便失去了「看圖軟體」的作用。如果特地先打開 XnViewMP 軟體,再來開啟圖片 ... ,多少會覺得有那麼一丁點不方便。

網路上可找到一些專門修復這些小問題的工具,像 ELiuFileAssociator 或 Win7 專用的 Default Programs Editor(DPE) 等等。

類似這樣沒有檔案關聯的軟體其實並不多,特地另找個軟體來整治,似乎也太費工了,那我們就自己動動手吧!以上述的看圖軟體  XnViewMP 為例:

▼Step 01
找張圖片,按滑鼠右鍵選擇「內容」。


▼Step 02
點選「一般」標籤底下的「變更」按鈕。


▼Step 03
選擇要關聯的軟體,最後按下「確定」便完工囉!簡單到爆炸吧 XD





 手動修改檔案關聯的方式不只一種,也可以直接由「控制台\所有控制台項目\預設程式」裡頭去修改。


 本文方式一次只能變動單一檔案格式的程式關聯。譬如對一張 *.png 的圖片變更檔案關聯後,只是針對 *.png 格式有效,對其他圖片格式 *.jpg / *.gif 是沒有絲毫影響的。想要將常見的圖片格式都重做檔案關聯,用本文方式得一個一個來喔!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回覆須知】
✔ 請注意網路禮儀,禁止口出惡言、廣告張貼。
✔ 可用語法請參考這篇
✔ 與本文無關的留言請利用右側的「留言板」,反之請盡量留言在相關主題。
✔ OpenID留言,填入自己的網站、部落格網址即可。
✔ 圖片消失、檔案連結錯誤 / 更新,歡迎留言告知。
✔ 其他問題、想法,也歡迎留言說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