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5月17日

【網路資訊】Google 相簿上傳 PNG 透明圖片疑似走樣?怎麼不是透明圖片了?原來是自動補強功能搞的鬼

⇩分享本文⇩
Google 這陣子除了大掃除外,同時真的更新了不少東西,其中當然也少不了 Google 相簿(前身名為 Picasa)。不過今天上傳透明的 *.png 圖片時,咦?怎麼怪怪的(圖1)?查看後才發現多了「自動補強相片」的功能,而且預設是勾選的...。

圖1
如果想讓圖片恢復原狀,請點擊「更多」→ 將「自動補強」的勾選取消。
圖2
不過上面的做法只能處理單張 PNG 圖片,建議想一勞永逸的人到右上角點自己的圖像 → 「帳戶」→「Google+」→ 將「自動修圖」與「自動美化」的勾選取消。

圖3
Google 歷年來提供的各項服務,總是讓使用者嘖嘖稱奇、讚聲不斷。可是這些讚美似乎淹沒了 Google?使其漸漸褪去創新、先知地位的領頭羊光環,但各項優劣也是見仁見智各有不同啦!

由於敝部落格屬於深色背景,所以使用圖片時若沒有去背處理或特別挑選,會顯得白白一片挺醜的,所以自然會覺得「自動補強」的預設功能差強人意,即使不是強迫使用的功能...,卻也讓人霎時滿頭問號。難道 Google 是故意弄成預設,讓使用者可以更快發現原來多了自動補強、美化的功能,呵呵~

4 則留言:

  1. 其實我很討厭原本picasa清爽的相簿上傳介面整合到google+上去....我每傳一張圖就要我發佈上去,很擾民阿!
    我只是想貼圖,還一定要分享到google+才有網址可以用...

    回覆刪除
    回覆
    1. 這部份表示同感(指要求發佈的「動作」),但可以選擇不發佈到g+,問是否發佈時點選取消就可以。

      再者

      如果想要圖片網址,也可以對相簿照片點右鍵複製影像網址,
      變更其中的寬與高(.../w數字-h數字-.....)就是囉!
      不知道這是否符合你的需求,就是網址長了點,可以再選擇轉短址,
      或者直接選擇「Imgur」這一類的相簿空間囉!

      僅供參考,選擇在你。

      刪除
    2. 瀏覽圖片時也老是有要你後製的選項覆蓋在你的圖上,大張還好,小一點的圖就幾乎被蓋掉了。
      我只是想單純的看看圖阿...
      我直接對圖片點選複製網址出來的網址都沒有後綽.jpg的字樣,原來還要自己手動改,好麻煩──

      一般不用註冊就使用的上傳空間很容易砍圖,要是沒流量的話ヽ(´~`;)我大多都是臨時想貼圖,所以有個固定的帳號也比較安心。

      刪除
    3. 「老是有後製的選項覆蓋在你的圖上」-->抱歉,這部份不理解,無法回應。

      網址後綴沒有*.jpg?不然後綴是什麼?*.png?*.gif?還是其它?
      原則上google相簿裡upload什麼格式,副檔名就是該格式,不會自動轉檔為*.jpg。

      上一則提到的「Imgur」也可以選擇註冊使用,我個人就是註冊使用的。
      目前是無流量限制,但未來如何不清楚,免費的圖床,也不好要求人家太多。

      只是圖床方面我用的不多,
      平常就是「Google相簿」、「Imgur」跟「Photobucket」在使用而已,
      「Google相簿」就不多說了,
      「Imgur」用了三年多了,上傳的圖雖然不多,但每一張都還活著。
      「Photobucket」也用了一、兩年,有流量限制,用的比較少。

      Anyway~最後一段只是說說個人用過的,還是那句「僅供參考,選擇在您」。
      相信網路上搜尋一下會看到更多選擇性 ^^

      刪除

【回覆須知】
✔ 請注意網路禮儀,禁止口出惡言、廣告張貼。
✔ 可用語法請參考這篇
✔ 與本文無關的留言請利用右側的「留言板」,反之請盡量留言在相關主題。
✔ OpenID留言,填入自己的網站、部落格網址即可。
✔ 圖片消失、檔案連結錯誤 / 更新,歡迎留言告知。
✔ 其他問題、想法,也歡迎留言說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