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4月14日

【瀏覽器套件|Chrome】Chrome 套件「Unblock Youku」解除 Youku 優酷、Tudou 土豆網、Igiyi愛奇藝...等視頻網站「非中國大陸 IP 」無法觀看的限制

⇩分享本文⇩
應該不少 PPS 愛用者突然頓失依靠,尤其熱愛追各式戲劇的粉絲...,與其找尋 / 等待新的破解之道,還不如運用現有的資源,讓越來越不親切的 PPS 隨風而逝吧!

想看到自己愛看的戲劇,卻只能在各種視頻網站看到「抱歉,此視頻只限於大陸內地播放」/「由于版權受限,您訪問的視頻只能在中國大陸範圍內觀看」。這個時候第一個動作先消極的翻個白眼,然後第二個動作轉為積極的準備一個軟體 + 一個軟體套件。

~準備如下~

軟體:Chrome 瀏覽器 ─ 請至官網下載安裝版,
           或到「軟體部落」/「阿榮福利味」下載可攜版。
套件:瀏覽器套件 ─ 「Unblock Youku

軟體就不說怎麼安裝(可攜版如何開啟)了,直接來看看「Unblock Youku」套件的畫面。如果沒安裝過,右上角會顯示「加入 Chrome」的按鈕,直接點擊該按鈕即可。

至於「Unblock Youku」套件支援哪些視頻網站,可以看看右側紅框處的版本號說明。倘若安裝套件後仍無法正常播放,請參考最底下的注意事項。


進行到此您可以開開心心看戲劇囉!底下就 PO 一些使用前 / 使用後的差別圖片。

Youku 優酷網,使用前~


Youku 優酷網,使用後~


Tudou 土豆網,使用前~


Tudou 土豆網,使用後~


Igiyi 愛奇藝網,使用前~


Igiyi 愛奇藝網,使用後~






1.如果您有額外安裝 Adblock Plus 擋廣告套件阻止 Flash 自動播放的 Flashblock 套件,可能會造成視頻無法正常播放,記得自己處理一下。

2.如果您只是港劇愛好者又不愛裝這些,建議到「azdrama.net」觀看港劇即可,這裡不會封鎖 IP。

3.安裝「Unblock Youku」後,Chrome 瀏覽器的「Proxy設定」會無法設定,只要到擴充功能中的「Unblock Youku」套件的「啟用」勾選取消即可再次對「Proxy設定」做調整。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回覆須知】
✔ 請注意網路禮儀,禁止口出惡言、廣告張貼。
✔ 可用語法請參考這篇
✔ 與本文無關的留言請利用右側的「留言板」,反之請盡量留言在相關主題。
✔ OpenID留言,填入自己的網站、部落格網址即可。
✔ 圖片消失、檔案連結錯誤 / 更新,歡迎留言告知。
✔ 其他問題、想法,也歡迎留言說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