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2月18日

【Blogger|Hacker】在 Blogger 內文插入 Google Adsense,讓每篇文章自動產生廣告

⇩分享本文⇩

想將 Google Adsense 廣告自動插入到每一篇內文?
但每發佈一篇文章就得貼一次廣告語法,似乎有點小麻煩!
而且,一開部落格首頁,好幾篇文章就夾雜了一堆廣告,也非一般格主的需求。
要如何做到~按下「繼續閱讀」或「完整正文」後才顯示廣告呢?

是的!此篇的重點如下:

  • 每次發佈文章都讓 Adsense 自動插入到每篇內文,且正常顯示
  • 按下「繼續閱讀」後,才顯示內文中的廣告
tips:修改前請先備份模版。「版面配置」→「修改HTML」,選擇「下載完整範本」存檔。



如何讓廣告自動插入每篇內文

取得 Google Ads 程式碼後,先將下列符號先做轉換,以免修改時出現紅字。


轉換前 轉換後
< &lt;
> &gt;
" &guot;

勾選「展開小裝置範本」,搜尋「<p><data:post.body/></p>」,將 Google Ads 程式碼插入到它「之前」。

基本上到此已經算結束了,但如此做會讓整個首頁充滿廣告,所以建議再多動一點小手腳。

如何讓首頁不充滿廣告,直到點擊「繼續閱讀」才於內文中顯示廣告

在 Google Ads 程式碼的前後加入下面語法
<b:if cond='data:blog.pageType == "item"'>

Google Ads 程式碼

</b:if>


以上,恭喜完工了!

補充:
若想要控制廣告顯示在左或右邊,如下

<div style="float: right"> /*左=left,右=right*/            

Google Ads 程式碼

</div>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回覆須知】
✔ 請注意網路禮儀,禁止口出惡言、廣告張貼。
✔ 可用語法請參考這篇
✔ 與本文無關的留言請利用右側的「留言板」,反之請盡量留言在相關主題。
✔ OpenID留言,填入自己的網站、部落格網址即可。
✔ 圖片消失、檔案連結錯誤 / 更新,歡迎留言告知。
✔ 其他問題、想法,也歡迎留言說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