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2月16日

【Wii|圖文攻略】【9】三角力量與最終決戰|(薩爾達傳說 天空之劍|The Legend of Zelda:Skyward Sword|ゼルダの伝説 スカイウォードソード)

⇩分享本文⇩
薩爾達傳說 天空之劍
The Legend of Zelda: Skyward Sword
ゼルダの伝説 スカイウォードソード
遊戲機種: Wii
遊戲類型: ACT+AVG
發行、製作: Nintendo
發售日:20111118(歐洲)|20111120(北美)|20111123(日本)
 圖 文 攻 略 連 結
1森林冒險
2火山冒險
3沙漠冒險
8勇者之詩

【9】取得三角力量與最終決戰:空之塔→封印之地

空之塔(Sky Keep/空の塔)


此迷宮與前面來看是相對較自由的,根據排列的異同而衍生不同的通關路徑。但有些解法是固定不變的。下述的文字中,還是會詳細的攻略每一個房間,但就不額外貼其他的圖片,以免看起來過於混亂。一來此迷宮是前面的綜合,筆者覺得無需贅圖。二來大家可以好好享受最後的迷宮。----

存放勇氣三角的房間門上有鎖,必須要先完成有小鑰匙的房間,其它每個房間都是獨立的。除了入口的寶箱是迷宮地圖(一進入就能拿到),迷宮內還有一個寶箱,是小鑰匙。如果往返的利用房間1房間3操作盤,可以成功的迴避掉房間5而拿到所有的三角。

房間1(入口):拿過迷宮地圖後,來到操作盤前。首先第一步無論怎麼移動房間,最多只能走到房間2房間3,而且必須要完成房間3以後,才能通過房間3操作盤來移動房間,讓自己進入其它新的房間。所以先移動房間變成下圖這樣,然後進入房間2

房間2(森林主題):南面先用飛甲蟲剪斷對面繩索的連接處,然後蕩到對面平台。用鉤爪從蔓藤過去來到中間的高台,用蔓藤圓柱上的炸彈炸掉旁邊的洞裡面的三個吐火怪,然後從繩子和木板跳過去來到北面。拉下東邊門的開關,以備後用,然後進入房間3

房間3時空珠主題):把時空珠放在樓梯旁西南拐角,梯子上去拉下開關。然後把時空珠放在裡面的傳送帶上,東北面拿起傳送上來的球。

放到前面看見的移動平台上,然後從東面平行的平台上一邊移動一邊用吹風筒吹動平台,踩上中間的機關就能打開門,平台到了南面的時候,用弓箭射擊對面牆上的機關。

拉下西南面門的開關,以備後用。把時空珠扔進西面的傳送條,然後從旁邊門進去,把西面牆上所有的機關都打開。然後用北面的操作盤移動房間,形狀如下圖。穿過房間2進入房間4

房間4(力量三角):房間裡一共六條道,為了方便描述,從上到下分別記為1道~6道。

6道東邊打下果子跳上平台,漂浮的過程中觸發5道西面的機關。平台快漂到西面的時候,打下5道的果子,然後跳上5道的平台。漂流的過程中觸發5道東面的機關。上4道的平台拉下開關打開門。

站在平台上觸發3道的機關,然後打果子跳上平台,快漂流到西面時,打下3道的果子,然後跳上3道的平台。漂流到2道石塊前跳上。再次觸發3道上的機關,然後打下2道東面的果子,跳過去。1道漂到西面時,用鉤爪上平台。

力量紋章上插劍,拿到力量三角(Triforce of Power/力のトライフォース)。旁邊蔓藤上去,打開最東面的門,以備後用。然後回來從西面門進入房間5

房間5(火山主題):地洞爬進去,東南角用炸彈炸掉地洞裡的岩石。過去後,鑽進旁邊的洞裡打開機關,然後返回去進門。

炸倒南邊的石門,但是不要觸發機關。從坡道上扔炸彈炸掉下面的石門(從牆壁和斷裂柱子殘留中間的夾縫扔,炸彈走的是Z字路線,先調好方向,不行的話就多試幾次),然後從坡道上滑下去觸發機關。

爬上高台,先用飛甲蟲觸發剛才那個沒有觸發的機關,然後用天空斬(橫斬)的劍氣砍掉兩個方向的竹子,再用掛著的炸彈炸開石門,觸發機關後開門。進門後進入地洞打開門的機關,然後出來以後通過剛剛打開門裡的地洞,來到東北部。拉下門的開關,以備後用。穿過房間1來到房間6

房間6鑰匙):裡面是守衛空之塔LD-003D Dreadfuse。和偷沙船的那個LD的打法基本一樣,就是戳戳戳就可以了,他要反擊的話,就劈他或反彈他的攻擊。過橋後拿到鑰匙,然後原路返回到房間5東北面的操作盤前,調整迷宮形狀如下圖。東面門進入房間7

房間7智慧三角):進門取下時空珠放到東邊地上那個有圖案的地方,然後來到南邊高台,射箭打開北面門裡的機關。拿起時空珠,進門放到東北角,然後站在旁邊的機關上,射擊對面的機關。再把時空珠搬到東面兩個房間中間牆壁的下面,保證讓旁邊的高台升起來。然後從南邊高台跳上,進入拉奈魯圖案取得智慧三角(Triforce of Wisdom/知恵のトライフォース

穿過房間5進入房間8

房間8勇氣三角):開鎖進門後是連續戰鬥。橋上的兩個鐵盾牌胖子只能用反彈了,有炸彈的話最後在兩隻怪中間丟一個,免得被擠下去,雖然摔下去不掉血。

後面房間進門先用弓箭把高台上射箭的怪幹掉,然後再衝進去砍。進入最後一個房間,先把殭屍幹掉,然後安心的鬥大刀怪吧。通過後,拿到勇氣三角(Triforce of Courage/勇気のトライフォース)

拿到三角力量(Triforce/トライフォース)後,女神像整體會脫離天空城,然後合入封印之地

封印之地(Sealed Grounds)
穿過時之門後,薩爾達從沉睡中甦醒過來,正當大家覺得一切都結束的時候,Ghirahim再次出現。他搶走了薩爾達,然後跑到了封印之地的底部。追他出去後,一路大屠殺到達底部後,進入BOSS戰。

BOSS:Ghirahim(Demon Lord)
第一形態主要是賣弄肌肉。用劍把他向平台的邊緣砍,砍掉下去以後,也跟著跳下去,然後跳插。他兩個手握著紫色光球的時候,劍要從紫色光球中間砍過去,如果劍砍到了紫色光球的話,他會從你身上翻過去,然後跟一腳旋風踢。旋風踢比較好躲,另外失足掉下平台也不會掉血的。

第二形態他會拔刀攻擊,此時主要順著一個方向全力攻擊他手裡的刀,刀打飛了以後,就可以砍他或者刺他的胸口。他的攻擊依然可以反彈,反彈後會造成一個短暫的僵硬時間。此時也可以攻擊他。

第三形態他會使用大劍攻擊,攻擊他的話,他會用大劍擋在身前。此時集中全力砍大劍的中間部位,砍的方向要和他持劍的方向交叉,用迴旋斬和空翻斬會比較容易。砍壞大劍後,攻擊胸口弱點。如果中間砍錯了方向,他會反彈你的攻擊,同樣!用盾也可以反彈他的攻擊。

擊敗Ghirahim以後,他依然解放了Demise的封印,然後進入最終戰。

(最終戰前可以考慮補補血,整理下道具裝備啥的)

Final BOSS:Demise
第一形態下,他的動作不算太快,攻擊也比較謹慎。和他保持一定距離,太近的話,他會用拳頭打破你的防禦使你僵硬,太遠的話,你也沒機會攻擊到他。等他攻擊你的時候,看準方向,側移或者後空翻躲避,然後馬上上去偷刀。因為你的攻擊不能對他造成傷害,所以貪刀的話,勢必會被他攻擊到。

因為第二形態下,你的補血空隙太小,所以第一形態最好不要掉太多血,或者在進入第二形態之前,保證血量充足。

第二形態下,他會舉劍吸收雷電來加強力量,此時直接攻擊他的話,會觸電。這時你也需要舉劍吸收雷電(和天空斬的操作一樣),但是要看好時機,因為吸收雷電會有短時間的僵硬,此時他會攻擊你,被攻擊到的話,吸過的雷電就沒了。

和他保持較遠的距離,Z劍鎖定他後,持續保持同一個方向平移。他衝過來攻擊你的話,後空翻可以躲避,如果用盾牌抵抗的話也可以。如果他釋放衝擊波,持續平移的話是可以自然躲開的,此時他必定要吸收雷電,你也可以在這個空隙時間裡吸收雷電。看準機會釋放雷電攻擊到他的話,他短時間被電得不能動彈,此時上前把他砍到「仆街」,然後跳起來用劍插他。不過前兩次都會被他躲開,第三次終於完成了最後一擊。

Demise再次被封印,大家也都安然無恙。天空之劍也進入了大結局。
看完STAFF後,可以進行英雄模式(Hero Mode),需要消除當前存檔。


所謂英雄模式(Hero Mode)就是常看到的「二周目」,即是首次通關後,可以再一次進行遊戲。「二周目」通常會有一些額外的驚喜與不同處,難度也通常會提高。

此遊戲首次通關後可以開啟英雄模式,可解鎖「Boss Rush」,可跳過劇情對話。部分劇情對話中需要解謎的地方,也會有些微細節產生變化,讓玩家可以多享受一下解謎的樂趣。

還有~戶外場景也不會再有小紅心可以補給了,記得身上沒事裝備好補給品,因為敵人攻擊力都加倍了,反觀林克的攻擊力卻減弱了(還是敵人防禦增加了?),還是做好準備再踏上英雄之路(不歸路?)吧!

呵~為何說不歸路?這點挺重要的,記得進行英雄模式前,把通關存檔備份一下!因為開始英雄模式後,打爆最終Boss的通關存檔會刪除喔!


系列文章:

3 則留言:

  1. 其實最後不難打的,害我出頂級藥水,只喝到一口.....

    回覆刪除
  2. 最近回頭找來玩
    詳細的攻略一路幫了我的不少忙
    非常感謝你!

    回覆刪除

【回覆須知】
✔ 請注意網路禮儀,禁止口出惡言、廣告張貼。
✔ 可用語法請參考這篇
✔ 與本文無關的留言請利用右側的「留言板」,反之請盡量留言在相關主題。
✔ OpenID留言,填入自己的網站、部落格網址即可。
✔ 圖片消失、檔案連結錯誤 / 更新,歡迎留言告知。
✔ 其他問題、想法,也歡迎留言說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