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2月21日

【Wii|圖文攻略】【4】詩歌三部曲(上,菲羅奈勇氣之曲)|(薩爾達傳說 天空之劍|The Legend of Zelda:Skyward Sword|ゼルダの伝説 スカイウォードソード)

⇩分享本文⇩
薩爾達傳說 天空之劍
The Legend of Zelda: Skyward Sword
ゼルダの伝説 スカイウォードソード
遊戲機種: Wii
遊戲類型: ACT+AVG
發行、製作: Nintendo
發售日:20111118(歐洲)|20111120(北美)|20111123(日本)
 圖 文 攻 略 連 結
1森林冒險
2火山冒險
3沙漠冒險
8勇者之詩

【4】詩歌三部曲(上,取得菲羅奈勇氣之曲)|封印之地、封印神殿→天空城→詩島

封印之地(Sealed Grouds/封印の地 
封印神殿(Sealed Temple/封印の神殿

來到神殿找到老婆婆Grannie,她教你如何彈奏豎琴。把控制器當作林克的手指,擺成彈豎琴的姿勢,按住A鍵不放,跟著她辮子來回擺動的節奏,來回擺動控制器。然後是跟著光圈擴大縮小的節奏,彈豎琴讓所有的光柱都點亮,這時就學會了第一首曲子─女神之詩(Ballad of the Goddess/女神の詩


女神之詩的旋律呼喚出了一塊巨大的石板,上面刻著「時之門」的相關記載。

突然間整個神殿晃動起來,出神殿來到封印之地底部,發現封印已經被破壞,被封印者出現了。

BOSS: The Imprisoned
非常簡單的BOSS。利用氣柱上到比他高一層的平台,然後看好位置跳到他背上,把他頭上的封印石砍進去。之後他又會把封印石擠出來,反覆三次後,就打倒他了。

打敗BOSS後來到底部,天空斬開啟封印石,然後按照屏幕提示,用劍畫好封印之後,封印石被插回去。

回到神殿後,老婆婆Grannie告訴你,劍只能在強化了三個神聖火焰(Sacred Flame)之後,才能開啟石板上的紋章。林克想起了薩爾達常常唱起女神之詩,決定回天空城瞭解一些關於「女神之詩」的東西。

蝴蝶的祕密拿到女神豎琴之後,凡是經過一群蝴蝶都可以彈奏一曲,會出現一些有的沒的。

天空城(Skyloft)

學校校長室裡問了薩爾達的父親Gaepora(ゲポラ),關於女神之詩的歌詞。根據歌詞的內容,知道了是要將兩個巨大的風車調整方向對準光之塔(Light Tower)

第一個風車在西面中部那裡,吹風筒吹動下面的螺旋槳,轉到正確的位置以後,上面的盾牌標記會點亮。

第二個風車在東南邊的高台上,但是風車下面的螺旋槳不見了。螺旋槳在雲下,沒有辦法用口袋直接裝上來,聽說零件店的Gondo有個小機器人,所以先去找他。

來到商店街的素材店,給了他一個古代之花(Ancient Flower/古代の花)後,他修好了小機器人。問素材店對面的占卜師(Sparrot/スズハ)或者直接用觀察模式,知道在火山上大地神殿附近能找到螺旋槳。

大地神殿前的大鳥雕像降落,在之前炸高塔拿鑰匙碎片的地方找到螺旋槳。

讓小機器人帶回天空城Jakamar(Kukiel爸爸)修好風車後,把風車轉到正確的位置,之後光之塔上會升起一個平台。

光之塔頂平台上彈奏♪女神之詩,一道光穿過鏡子射入西北面的積亂雲照到詩島(Isle of Songs/詩島)上。乘大鳥順著光進入積亂雲內部(Inside the Thunderhead/積乱雲内部)

詩島(Isle of Songs/詩島)



詩島的廣場降落,可看到一些遮蔽物高石台、一個藍綠鑲石裝置和中間一個轉軸,外圍還有三段分開的橋墩

介紹
●塔的外圍橋墩、高石台會因為推動中間的轉軸而移動。
●縱斬、橫斬去砍鑲石裝置,會改變三個遮蔽物的位置,分別為左、右、上。
●鑲石裝置的綠色位置表示該方向的遮蔽物會升起。
●從內而外共有三個環圈、高石台,下面則暫稱為內圈、中圈和外圈。

目標
●讓三段外圍橋墩連成一線,並利用此橋連接廣場與詩島。

步驟
《1》初始狀態下,直接推動轉軸7次,讓外圈跟內圈對齊。
《2》砍鑲石裝置,橫斬(右往左),讓綠色亮在右邊,使右方遮蔽物升起。
《3》推動轉軸6次,使高石台成為一直線。
《4》縱斬,讓上方的遮蔽物升起,好讓右方遮蔽物暫時平坦。
《5》推動轉軸1次,通過右方遮蔽物。
《6》橫斬(右往左),再次讓右方遮蔽物升起,好讓上方遮蔽物平坦。
《7》推動轉軸9次,廣場與詩島被連接了。

進入後,天空斬劍氣攻擊紋章,女神像升起來,跟她學會了第二首曲子─菲羅奈的勇氣(Farore's Courage / フロルの勇気


支線
●黃金盧比:詩島外側有一個寶箱,直接騎乘大鳥繞外圍降落。(對應女神方塊06

(彩色輪盤)
時間點:機器人修好以後。
地點:天空西南部的歡樂島(Fun Fun Island/ルーレッ島)
白天的時候到歡樂島,見到島上的Dodoh(ドド)很悲傷的說,沒有彩色輪盤夢想沒法實現。來到拉奈魯沙漠沙漠入口(Desert Entrance)落下,啟動身邊的時空石,然後從蔓藤爬上,抓住細簷上通過後,找到了彩色輪盤。讓機器人帶到歡樂島後,獲得5感恩水晶

小遊戲:彩色大輪盤完成支線-彩色輪盤後就能玩。
20盧比一次,被大砲打上天後,落下時穿過5個圈(倍率x10)並且落到赤青格子(50盧比)上,可以獲得500盧比和一個心之碎片#9(只能獲得一次)。

支線(情書使者)
時間點:與商店街的一位男士對話,聽他說到學校廁所晚上有奇怪聲音後。
晚上廁所(Restroom)裡會傳出要「紙(Paper)」的聲音。睡一覺之後白天在廁所旁,Cawlin(ラス)讓你幫他送一封情書給Karane(クラネ)
選擇二選一,都一樣是獲取5感恩水晶
晚上把情書給廁所裡的幽靈後,白天見到Cawlin,說了實話他會難過地跑開。再睡到晚上,去Groose(バド)的房間,發現幽靈正在「關愛」著Cawlin,跟幽靈對話能得到5感恩水晶
白天在一樓教室裡把情書給Karane,但是Karane喜歡的是Pipit(キコア),他讓你去問問Pipit對她是什麼感覺。上二樓問了Pipit,再回來準備告訴Karane時,Pipit過來向Karane告白了,Cawlin依舊是悲劇的跑開。之後Pipit給了你5感恩水晶

如此一來,目前總共有40個感恩水晶了,記得去Batreaux家裡換取黃金盧比。
到此,集市商店街的道具店也開始販售Sacred Shield(聖なる盾),可以去買一個來使用,防火、防電外,耐久度也比木、鐵盾高。
(南瓜屋打工-搬南瓜、豎琴伴奏)

地點:南瓜島(Pumpkin Landing/パンプキン島)●搬南瓜-白天和老闆對話後,到外面跟他女兒Kina(パナン)對話,開始搬南瓜。
●晚上用豎琴Kina的演唱會伴奏。根據兩位觀眾的左右搖擺來控制彈琴的節奏。順利完成後,會獲得心之碎片#10(需完成南瓜打工3件事-送湯、搬南瓜、豎琴伴奏)。

南瓜島感恩水晶
睡到夜裡,櫃檯旁有張床,睡到天黑後,上二樓就能看到1感恩水晶
外面放南瓜的倉庫裡也有1感恩水晶




系列文章:

9 則留言:

  1. 請問一下,如果拿了寶箱內的詛咒徽章,然後買Sacred Shield(聖なる盾)可否配戴到?

    另外,有沒有方法可以拿下詛咒徽章?

    回覆刪除
  2. @Tam
    關於詛咒徽章請參考「升級強化、道具物品要素」裡面有簡單介紹。

    如果要取下,請找商店街裡的道具倉庫管理員Peatrice(ジャクリーヌ)。

    回覆刪除
  3. 有關搬南瓜-白天和老闆對話後,到外面跟他女兒Kina(パナン)對話,開始搬南瓜。

    請問與老闆談完後,他女兒在屋內,不在外面,怎樣可以打工?

    回覆刪除
  4. @Tam
    請參考目錄中的「24個心之碎片一覽」的中第10個心之碎片,
    南瓜屋有4個打工任務,需依序進行。

    若沒記錯,你可能沒有先處理掉送南瓜湯的任務,
    或者確定時間是白天,可在南瓜屋裡睡到白天,再外出看看。

    以上,若有疑問,再請提出,謝謝!

    回覆刪除
  5. 不是太明白。請問南瓜屋打工第1個送湯,是湯給誰?

    回覆刪除
  6. 部落格右上角有一個「翻找阿啦的文章」,
    輸入關鍵字「南瓜湯」,左邊會出現好幾篇有相關的攻略。

    搜尋結果的第一篇「圖文攻略1」,就能依稀見到答案
    (等同連結表格的「【1】森林冒險」)

    若想看看圖,點擊連結進入該篇攻略,
    再按鍵盤「Ctrl+F」,輸入「南瓜湯」就能看到你要的答案,

    建議可多多利用上述的搜尋方式,
    畢竟不太可能把所有關連的敘述,
    每篇都打上一次,這樣會讓文章變得更長,
    為了方便讓找攻略的玩家能快速找到答案,
    在可能互相關聯的文章上,都打上了關鍵字,好方便大家搜尋,
    所以請多多利用喔~謝謝!

    回覆刪除
  7. 明白了~~原來可以找文章~謝謝您耐心的解答~

    回覆刪除
  8. 不過(需要在五分鐘內完成)....遲了是否不能再打工......

    回覆刪除
  9. 遲了應該是還能再接的,不然後續的打工任務就無法達成了,
    接了之後就直接出發到目的地,不要無謂逗留,
    基本上難度不高,加油!

    但我不肯定遲了是否就不能再接,因為有在時限內完成,
    猜測應該不可能如此龜毛。

    回覆刪除

【回覆須知】
✔ 請注意網路禮儀,禁止口出惡言、廣告張貼。
✔ 可用語法請參考這篇
✔ 與本文無關的留言請利用右側的「留言板」,反之請盡量留言在相關主題。
✔ OpenID留言,填入自己的網站、部落格網址即可。
✔ 圖片消失、檔案連結錯誤 / 更新,歡迎留言告知。
✔ 其他問題、想法,也歡迎留言說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