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6月18日

【Wii|模擬器】Dolphin 模擬器 + The Wind Waker 風之律動(漢化/美版),模擬測試

⇩分享本文⇩
模擬環境
001

003 002

基本來說是…非常不高階的普通PC啦~連顯示晶片都是主機板內建的,使用『Core Temp』主要是要觀察使用模擬器前後的溫度差異。
主機目前已經開機超過24小時,溫度大約在55度左右。目前模擬器還沒開啟,溫度跟使用率都算正常。同時要開啟一些編輯圖片跟部落格的軟體,等等模擬器開下去數字應該很…。

004

模擬器名稱及版本
目前使用的是Dolphin r7606版本,基本上版本更新的非常之快。
有32bit跟64bit版本,麻煩自己到官網下載即可。

005

模擬器設定
因為風之律動(The Wind Waker)是NGC遊戲,就沒有太繁複的設定,
僅有以下n點需要注意
(1.1)
出現『遺失vcomp100.dll』錯誤者,
請先安裝『Microsoft Visual C++ 2010 可轉散發套件』。
(1.2)
出現『遺失 XINPUT1_3.dll』錯誤者,
請先安裝『DirectX』,下載頁面
(2)GC控制器:設定手把操作位置,當然要使用鍵盤操作也沒問題。
006

(3)Gamecube設定 & 記憶卡存檔案位置:將『插槽A』選擇為『記憶卡』,並選擇該檔案之儲存路徑。選擇好後,開始遊戲會自動產生『MemoryCardA.raw』檔案。(建議路徑僅有英數字就好)
007

(4)在遊戲過程中,如果覺得不順暢,可以直接調整『畫格省略』為『1』
但請注意~此為非必要項目,單純覺得可以嘗試玩看看。但阿啦還是習慣為『0』的流暢度。
008

(5)F9擷取畫面
圖片將會存在『X:…\Dolphin-win-x64-r7606\User\ScreenShots』底下。
(6)S/L大法/存取大法強烈建議要定時定量服用
如果擔心存檔損壞,可一次使用多個『即時存檔』
018

美版ISO檔案搭配模擬器,可以正常存檔,但還是請使用S/L大法
日版改的漢化版ISO,其實也能正常存檔,但會出現奇怪的訊息,讓人『誤以為』沒有存檔成功(底下會有說明),所以基本上是強烈建議使用S/L大法
儲存路徑在『X:…\Dolphin-win-x64-r7606\User\StateSaves』底下。
美版測試結果
遊戲開啟:開啟正常,FPS大約25~30
009

遊戲過程:正常,FPS大約18~25
011

存檔過程:正常。
GZLE01-3

存檔讀取:正常。
GZLE01-4

日版測試結果
遊戲開啟
012

遊戲執行
013

遊戲存檔(其實已經存檔成功,但卻一直跳『遊戲無法保存』的訊息)
016

此時請打開『模擬器』、『重新啟動』
017

存檔讀取(從時間點可以看出,存檔的確是成功的!也確實能開啟喔~)
GZLJ01-34

GZLJ01-37

整體而言,這樣的配備來執行,有如此的遊戲的順暢度,阿啦個人是非常滿意的,比較明顯的Lag是發生在與怪物打鬥時。
此外,在Wii主機上執行此遊戲(漢化版),有無法觀看迷宮地圖(按◎的↑)的問題,會整個畫面當掉。這情況在模擬器上還沒有測試到,到時玩到看情況如何再做說明了。
2011/06/19測試更新結果
目前玩X獸島迷宮可以按◎的↑來觀看地圖,不會當掉…。

另外,阿啦個人感覺將AMD Cool 'n' Quiet功能關掉,遊戲進行會較為順暢,也比較不容易黑屏。但依然要提醒『即時存檔』還是要善加利用。
最後附上遊戲執行中,CPU的使用率跟溫度。阿啦昨日實際的測試,大約玩兩小時,溫度最高會爬到82度,使用率則經常於80%~100%之間。但一樣是戰鬥時會出現Lag情況,其他則都ok。
014015

建議:遊戲時若中途離開,建議可以按『暫停』。
此舉可以讓CPU稍做休息,使用率跟溫度都會有效舒緩喔!
019

5 則留言:

  1. 請問要怎麼把"NGC手把"接到電腦上使用?

    回覆刪除
    回覆
    1. 這我也不清楚耶,抱歉喔!幫不上忙~
      建議你可以致電或上網到一些專售遊戲主機周邊的店家詢問,看看他們有沒有轉接器之類的東西吧。

      刪除
    2. 嗯~感謝。

      刪除
  2. 請問風之律動的檔案可以在那裡找到??

    回覆刪除
    回覆
    1. 電X巴X之類的網站跟論壇應該能找到。

      刪除

【回覆須知】
✔ 請注意網路禮儀,禁止口出惡言、廣告張貼。
✔ 可用語法請參考這篇
✔ 與本文無關的留言請利用右側的「留言板」,反之請盡量留言在相關主題。
✔ OpenID留言,填入自己的網站、部落格網址即可。
✔ 圖片消失、檔案連結錯誤 / 更新,歡迎留言告知。
✔ 其他問題、想法,也歡迎留言說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