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4月15日

【Windows 7 小撇步】★將 MSN 縮小到右下角系統列位置 ★設定 顯示 或隱藏 系統列的常駐軟體工具 ★打開被隱藏的『檔案、編輯、檢視、工具、說明』功能表 ★『執行』跑去哪裡了?

⇩分享本文⇩
Windows 7 把好多東西都隱藏起來,躲貓貓嗎?沒關係!讓我們把它揪出來!
★將 MSN 縮小到右下角系統列位置
MSN一直出現在下方的工具列,就算沒聊天也一直卡位,如下圖…
008
動工吧!『開始功能表』→滑鼠移到『MSN』點右鍵→選擇『內容』
或者→『C:\Program Files (x86)\Windows Live\Messenger』路徑底下,找出『msnmsgr.exe』,對此檔案點右鍵,選擇『內容』。
以上兩種方法都可以,但千萬不要對著『桌面的MSN捷徑』點右鍵呀~~

005009
將『以相容模式執行這個程式』勾選,下拉選擇『Windows Vista』,最後按『套用』,完工。
006
耶~您看看!乖乖跑到右下角stand by了。
007
★設定 顯示 或 隱藏 系統列的常駐軟體工具
Win7系統列把軟體通通都縮小,但有些常駐軟體常常需要點擊觀看,對每個使用習慣不同的使用者來說,還真有點不習慣。
011
只要按『△』→『自訂…』
依照自己的需求,將想要讓它一直出現的常駐程式,下拉選擇『顯示圖示及通知』,最後按『確定』!搞定了!
010012
★打開被隱藏的『檔案、編輯、檢視、工具、說明』功能表
隨便打開一個『資料夾』或者『檔案總管』→點選『組合管理』→選擇『資料夾和搜尋選項』
或者,龜毛一點的可以從『開始功能表』→『控制台』→『外觀及個人化』→『資料夾選項』
013
打開『資料夾選項』後→切換到『檢視』標籤→勾選『一律顯示功能表』→『套用』,那一排傳統的功能表現身了!
014015


★『執行』跑去哪裡了?
這個執行命令程式,其實在Win7裡面有非常多的啟動方式:
《1》按鍵盤上的『Windows』+『R』…這是非常普遍的快速啟動方式。
《2》打開『開始功能表』→在『搜尋程式及檔案』輸入中文字『執行』即可。
016
《3》直接讓『執行命令程式』常駐於開始功能表裡面的作法如下:
對著『開始圖示』001按右鍵→選擇『內容』,跳出『工作列及開始功能表內容』後→切換到『開始功能表』標籤→選擇左下圖位置的『自訂…』,跳出『自訂開始功能表』→下拉找『執行命令』,並將其勾選→最後按『確定』!
017018
嗯~出現囉!做了此設定,以後它就會乖乖的待在那裡了!
019

2 則留言:

  1. 哇~~原來有這麼多小撇步!都不知道耶~~~甘溫蛤!!!

    回覆刪除
  2. ㄎㄎㄎ...
    這些只是九牛一毛呀~

    回覆刪除

【回覆須知】
✔ 請注意網路禮儀,禁止口出惡言、廣告張貼。
✔ 可用語法請參考這篇
✔ 與本文無關的留言請利用右側的「留言板」,反之請盡量留言在相關主題。
✔ OpenID留言,填入自己的網站、部落格網址即可。
✔ 圖片消失、檔案連結錯誤 / 更新,歡迎留言告知。
✔ 其他問題、想法,也歡迎留言說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