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4月15日

【Microsoft|MSN】MSN 2011 (Windows Live Messenger 2011) ★修改 hosts 移除廣告 免外掛 ★A-Patch 去除廣告,導致 MSN 2011 發生錯誤之可能解決方式

⇩分享本文⇩
MSN 2011版本是出了名的多此一舉,增加了很多無謂的功能及每個版本幾乎都必出現的廣告。網路上很多人介紹一套『A-Patch』,但目前下載安裝的效果,似乎錯誤挺多,不是裝了無法正常開啟MSN,就是無法正常開啟聊天視窗。後面,也會略述解決方式。
之前有一陣子,很多人找不到 XP 適用的安裝版本。目前,MSN官方網站終於將適用於 XP 及 7 的版本分列清楚,有需要的可以下載。(恕不提供離線安裝版)
●軟體名稱:Windows Live Messenger 2009  (適用於Win XP )
●檔案大小:1.17 MB
●軟體名稱:Windows Live Messenger 2011  (適用於Win 7/Vista)
●檔案大小:1.22 MB
接著,就切入主題了,主要針對 MSN 2011版本及Win7
★不依靠外掛就移除廣告
★A-Patch發生錯誤之解決方式

★免外掛移除 MSN 2011 廣告的方法 → 直接修改 hosts 檔案
不需要外掛來移除廣告,其實方法非常之簡單,但簡單中又帶點懸疑。首先,請先依照此路徑『C:\Windows\System32\drivers\etc』打開 hosts 檔案(純文字檔案格式開啟即可),在裡面直接加入以下文字,可以全加入,也可以只加入這兩行,測試過都OK。修改加入後,別忘了存檔。
127.0.0.1 rad.live.com
127.0.0.1 rad.msn.com
127.0.0.1 a.rad.msn.com
127.0.0.1 b.rad.msn.com
127.0.0.1 c.rad.msn.com
127.0.0.1 d.rad.msn.com
127.0.0.1 e.rad.msn.com
127.0.0.1 f.rad.msn.com
127.0.0.1 g.rad.msn.com

接著,打開MSN吧!廣告基本上已經擋掉囉。只是~眼尖的人可能會發現,廣告是不見了,但似乎多了礙眼的東西,如下圖:
000
這個部份其實是MSN設定的問題了,打開MSN功能表的『工具』→『選項』,
將『在對話視窗中顯示展開的頁尾』的勾選取消。
001
瞧,變乾淨了!
002


★A-Patch發生錯誤之解決方式
目前常見有兩種錯誤問題:
1.可登入,但畫面一片漆黑。
2.可登入,但聊天視窗無法開啟。
解決方式:
主視窗黑掉的請先不要勾選『Remove the “Connected to..” bar』,
它的作用是『移除主視窗下方的社群連結功能』。
聊天視窗無法開啟的請不要勾選第四個選項『Remove Advertisement』,它跟第一個不同,此項目是用來『拿掉主視窗底部的文字廣告』。
這兩項先別勾選,基本上就OK了。至於Bug問題,只能等待A-Patch更新囉!
004

2011/04/16更新
測試結果發現,『A-Patch』裡面的『Accept more than 3 files (transfers) at a time』,支援三個檔案以上同時傳輸之的功能項目,目前也是有問題的,建議勿勾選此項。看來一切要靜待A-Patch更新,不然取消到沒啥項目了。

6 則留言:

  1. 太感謝你這一篇了,解決了那個礙眼的廣告問題!!!

    回覆刪除
  2. TO RED PIG
    不客氣,但我昨晚還發現,勾選『Accept more than 3 files(transfers)at a time』,可同時接收三個檔案以上的功能,也會造成msn當掉,所以建議你也將此功能勾選拿掉喔!其實最好就是只勾選第一項的『remove advertisement』就好囉!

    回覆刪除
  3. 那請問msn2009要如何去廣告??

    回覆刪除
  4. to RED PIG
    方法都是一樣的

    回覆刪除
  5. 請教一下(我的問題很長),我的MSN有2個問題,第1個就是我輸入密碼時,它會出現錯誤碼:8004882E,叫我輸入密碼,我只能複製貼上,或者是切換輸入法才可登入.第2個問題比較困擾我,我新增聯絡人都無法成功,就是對方都掛離線,明明對方是在線上,對方也說沒有出現邀請訊息,不然就是對方有加我,但我這裡也不會出現邀請訊息,除非我加對方,對方也加我,才可以成功,我有換別台電腦,但都不會有以上2個問題,我有試著重安裝MSN(官方的),以及使用Windows Installer CleanUp移除MSN,但都沒效~~只要一登入MSN,MSN上依然是我的帳號資料,到底要怎樣才能完整乾淨的移除MSN呢?(我的是XP,MSN是puremsn14.0.8117cht去廣告,還有使用MSN PLUS)

    回覆刪除
  6. to Red Pig:
    基本上使用Windows Installer CleanUP來移除,應該是已經移除乾淨,除非你有項目沒有選取到。再者,重新安裝MSN 9.0 還是出現一樣的問題,這極可能是你沒有安裝必須的更新,就我個人所知,很多人因為安裝謎樣OS就不更新任何檔案,這其實會在後續的使用上,造成可多可少的隱性問題。建議您先試試看完整的更新,更新時,電腦不要做太多事情喔!

    回覆刪除

【回覆須知】
✔ 請注意網路禮儀,禁止口出惡言、廣告張貼。
✔ 可用語法請參考這篇
✔ 與本文無關的留言請利用右側的「留言板」,反之請盡量留言在相關主題。
✔ OpenID留言,填入自己的網站、部落格網址即可。
✔ 圖片消失、檔案連結錯誤 / 更新,歡迎留言告知。
✔ 其他問題、想法,也歡迎留言說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