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4月14日

【瀏覽器套件】Firefox 附加元件 FlashGot,出現 Download manager not properly installed 錯誤訊息之解決方式

⇩分享本文⇩
Firefox瀏覽器有一個附加元件:FlashGot
000
原本使用起來都很正常,某些我對FlashGet軟體做了些手腳後,
赫然出現下圖訊息:Download manager not properly installed
001
研究了一下,找到解決方式,如下:

首先,對著 Firefox 網頁空白處,按滑鼠右鍵(或者從瀏覽器的『工具』那裡也行)
選擇『FlashGot選項』,再選『更多選項…』
002
開啟後,出現下圖『FlashGot選項』畫面,可以下拉『下載管理員』看一下清單
大部分都是預設的清單項目,只有『Flashget II』是我自己後來新增上去的。
003
我猜測發生此錯誤的主要原因是,
安裝、關聯了太多 FlashGet 不同版本的程式,在不斷地新增、移除之後,
就會出現『Download manager not properly installed』的錯誤訊息。

以我個人為例,目前我電腦安裝了 FlashGet 1.9.6 及 FlashGet 2.0 兩種
我先選擇『下載管理員』裡面的『FlashGet』,再將『滑鼠右鍵顯示勾選』,
用來與『FlashGet 1.9.6版本』做程式開啟的連結。

(ps.簡言之,你要他按右鍵顯示出來,才打勾)
004
再來,點『新增』按鈕,
新增一個『Flashget II』給『FlashGet 2.0』版本做程式開啟連結,
(ps.右邊輸入FlashGet 2.0 是為了抓圖輸入,實際上我已經操作完畢,所以…)

輸入完畢,會自動跳出視窗,要你選擇『該程式的所在路徑』,
選擇完畢,一樣勾選『滑鼠右鍵選單顯示FlashGot』。
005
最後,將莫名失去作用的預設的『FlashGet 2』這個清單項目,
取消勾選『於滑鼠右鍵選單顯示…』,按『確定』完成。
(此清單項目若為預設值,無法移除喔!可參考上一張圖,自己新增的可移除)
剪貼簿09
設定完畢,我隨便找個東西按右鍵來測試,正常就會出現像下面這樣,
選『FlashGet』會跑出1.9.6的版本,選『Flashget II』會跑出2.0的版本。
006

解釋的有些混亂,不過~多改個幾次,就會明白滴!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回覆須知】
✔ 請注意網路禮儀,禁止口出惡言、廣告張貼。
✔ 可用語法請參考這篇
✔ 與本文無關的留言請利用右側的「留言板」,反之請盡量留言在相關主題。
✔ OpenID留言,填入自己的網站、部落格網址即可。
✔ 圖片消失、檔案連結錯誤 / 更新,歡迎留言告知。
✔ 其他問題、想法,也歡迎留言說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