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0月18日

BB寬頻 VS 社區網路(亞X全X)

⇩分享本文⇩
一直以來都不是「種花電信」的愛用者
總覺得他們必須被NCC壓制過後
才懂得回饋消費者
所以一直從心裡抗拒使用
從接觸網路開始,就直接用Seednet用了很多年,
後來因為某些緣故,短暫的使用「種花電信」網路一兩年,
再後來...
第四台的寬頻也終於擴充了他們的線路設備,
躍躍欲試的我也順勢的換了...簽了一年約,
一直都使用得很愉快,除了今年九月份,
整個月不知道怎麼搞的,不是颱風天也頻頻故障,
叫修五次居然還有兩次,說好了維修時間卻都沒人出現,
雖然網路最後還是好了,但多少有點不悅。
剛好,先前看別人用了社區網路,聽說速度很快,
想說bb寬頻的約也滿了,

社區網路又有15天鑑賞期,用不爽可以全額退費,
我就申請囉....從10/16試用到今天
整個就對社區網路感到很失望,
不知道是跟我共用社區網路的人過多還是怎樣?
P2P、驢子這種下載方式極慢,
雖然利用SPEEDTEST.NET下載速度高達7.xMbps
可是社區網路畢竟是對集線器做了些限制流量的設定,
我的驢子都變成蒙面驢...
打去客服問,說帖跟跟之前業務都有出入...
又測試了QVOD...也是慢到不行...
免空下載測試正常,但它本來就應該正常 =.=,因為他不是p2p
pps也正常...

最後...
我測試了skype跟msn,與朋友使用視訊通話,
整個慘不忍睹...
畫面整個馬賽克不說,通話也斷斷續續的相當嚴重,
畢竟社區網路的上傳僅有128kbps...
雖然早知道128kbps很慢,但總要試過才知道到底有多龜速,
我馬上當機立斷,
要跟社區網路說掰掰~
這實在不適合我這種愛用p2p、即時視訊的網路重度使用者,
不過還是很感謝社區網路有鑑賞期,
不然他們可是要先預繳費用的...
說等全額退費大約要一星期,那就等等囉...
最後我還是回到bb寬頻的懷抱,
不但續約還升級了速度,
從3M/1M升到(575元/月)6M/1M(650元/月)..請參閱下圖
bb
其實認真說來費用比「種花電信」算是便宜不少了....
品質目前也算好.....
只可惜我這裡不能申請bb光纖...不然滿想申請12M/2M
目前我只開了eMule下載,測速結果如下,卓參吧...
(ps.目前仍是3M/1M,11月初才換6M)
cc chicago hongkong NZ pasig taipei tokyo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回覆須知】
✔ 請注意網路禮儀,禁止口出惡言、廣告張貼。
✔ 可用語法請參考這篇
✔ 與本文無關的留言請利用右側的「留言板」,反之請盡量留言在相關主題。
✔ OpenID留言,填入自己的網站、部落格網址即可。
✔ 圖片消失、檔案連結錯誤 / 更新,歡迎留言告知。
✔ 其他問題、想法,也歡迎留言說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