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5月27日

LOST 迷失 大結局之 我也迷失了...(有雷!慎入!)

⇩分享本文⇩
widescreen-season-4-wallpaper-lost-661159_1680_1050


這兩天看了LOST(迷失)的大結局,果不其然~我迷失了...
從第一季開播沒多久,就開始看了,
歐美劇跟台劇的型態不同,不是天天都能生出一集來,
所以LOST著實看了好多年...,
看完了大結局之後,我真是摸不著頭緒,不懂結局到底是甚麼意思,
只隱約感覺到所有人"好像"都死了。

但我心裡實在太多太多疑惑,
抱著追根究底的心情google了一下,
整個就超級震撼呀!!!!!!!!
忍不住想唱:什麼東西 什麼東西 蛤?

一開始,認為這是部懸疑劇,

達摩組織、黑煙、時間旅行...,太多太多情結繫著科幻的味道,
看過倪匡的科幻小說者,搞不好跟我一樣,落入了這般俗套的想法。
我唯一有猜中的,就是他們其實都是靈魂→O
而達摩組織則密謀從事"起死回生"的研究 →X

簡單來說,
墜機前,他們各自都對自己支離破碎的人生感到困惑與憤恨,
卻在墜機後的一個無人小島上,
透過各種考驗與磨難,互相扶持,並讓自己變得更好(to be a better man!?),
也讓已亡之人懷著一絲希望。

沒想到,居然會是這樣的結局,
看起來那麼大成本的懸疑科幻製作,要傳達的卻是...
To remember, and let it go. Not leaving, Moving on.
(考驗是為了銘記,也為了釋懷。死亡不是離開,而是繼續前進。)
所以達摩組織是借此喻淨化人心?
黑煙則為吞噬良善的本質?
然後呢?佛曰不可說嗎?

這.............為免也太高深了。
即使寓意很好,但我真的跌破眼鏡。
我看,我繼續來期待 Desperate Housewives 慾望師奶好了。

1 則留言:

  1. 我看到第3季而已
    雖然你寫的內容我超想看
    但我只用瞇瞇快速帶過
    一個字也沒看到.還好 ^^

    回覆刪除

【回覆須知】
✔ 請注意網路禮儀,禁止口出惡言、廣告張貼。
✔ 可用語法請參考這篇
✔ 與本文無關的留言請利用右側的「留言板」,反之請盡量留言在相關主題。
✔ OpenID留言,填入自己的網站、部落格網址即可。
✔ 圖片消失、檔案連結錯誤 / 更新,歡迎留言告知。
✔ 其他問題、想法,也歡迎留言說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