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2月24日

【NDS|圖文攻略】【04.海之神殿|靈魂之塔-第四大層】薩爾達傳說:靈魂軌跡 / 大地的汽笛(The Legend of Zelda: Spirit Tracks / ゼルダの伝説 大地の汽笛)

⇩分享本文⇩

薩爾達傳說:大地汽笛|The Legend of Zelda:Spirit Tracksゼルダの伝説:大地の汽笛
原創出處:本文 ➡ 電基根據地 蒼蠅の軌跡|分支及隱藏要素 ➡ 巴士速攻 狂人

攻略開始之前,希望訪客們可以看到這段話,避免追悔莫及呀!因為~阿啦自己進行遊戲到某階段後,赫然發現有些關卡已經過頭無法承接,更慘的是,少接到的任務,影響層面頗多(這是不看攻略的懲罰嗎!?)。偏偏阿啦有完整破關的偏執狂~~唉~只好再來一遍了!
尤其是「火之神殿」,此關卡前是個重要的分界。

有鑒於此~把隱藏要素與分支也重覆貼到「靈魂之塔-第四大層」後的各篇攻略文上,請您自個兒睜大眼,跑關卡前瞄一下,避免遺珠之憾。再者,阿啦查詢發現美版跟日版存在一些微妙的不同處(同樣建議參考),孰好孰壞也沒有絕對,基本上不影響破關的完整性,只是關乎玩家爽度而已吧!?

~海之神殿~
大地圖一直向右走,到第一個車站,遇到了linebeck三世(喂喂,這不是那誰麼……),才知道原來因為橋斷了無法過去,他告訴你去找修橋的工人

bridge work station在雪地,先開回靈魂之塔,和老婆婆說話選sonw再開是最快到達的,第一個站就是

進入房間請修橋工坐車,開始開火車的小遊戲,車站前的那個人會給你介紹規則

clip_image001


規則:
看路上的路牌
一個三角是減速標誌 進入時調為低速運行
兩個三角是高速標誌 進入時調為高速運行
黃色的問號標誌 經過時拉汽笛
靠站越穩越准越好
以上就是維持乘客好感度的準則,反之好感度則降低,低到一定程度下就得從新運送了。

運回來後,船工說修船必須要錢,linebecl三世就給了你封信,讓你去找埋藏在此地的高價的戒指

進地圖左下的門,和音樂石人對話,學會新的曲子
名稱 吹奏方法 作用
song of light 光之曲 ---- 啟動光之機關

吹奏新曲子,光之機關啟動,照向的方向有水晶球,迴旋鏢打一下,通路出現,用炸彈花炸掉障礙進山洞

清理完山洞的小怪,再次吹奏光之曲,2個光之機關啟動,根據提示在兩道光線的交匯處向北走4格,向西走6格,並且吹奏“Song of Discovery 發現之曲”,寶箱就會出現,打開就是要找的“Regal Ring 帝王之戒”。
 
clip_image002clip_image003
 

回去交給藍衣大叔linebeck三世,劇情過後路就修好了,他的店也開張了,可以在這裡拿收集物換錢和改造火車了

坐上火車,一直走到現在能去的最東邊“Oeacn sanctuary”(中間會路過城鎮“papuchia village”,先不用進),這裡的螃蟹怪可以用迴旋鏢繞其背後擊暈再消滅

左上方進入洞窟,到達有兩個炸彈花的地方,舉起炸彈花扔到對岸障礙物的邊上(必須得是直向右扔,不然扔不過去,多試幾次,這裡有個小竅門就是先拿到炸彈站在上圖位置,然後點擊一下對岸你要扔炸彈的位置就可以很輕鬆的成功了。),爆炸後用迴旋鏢擊打水晶球即可打開通路
 
clip_image004clip_image005
 

Oeacn sanctuary 區域謎題 :”連接視線“
上來後,是個四通八達的島。正中的門提示是“連接6個石像的視線“。
調查6個石像的視線,並在圖上標記出來。
中間的4個可以直接調查,最左邊有一排小怪吐石子的需要用迴旋鏢觸發機關就會有通路
最右邊的需要上到右上角的檯子上面抓住小雞跳下去。當然,跳過去後我就肯定會把小雞扔水裡的....
調查後,根據視線在門上一筆劃
 
clip_image006
 
◇◇
即可開門

clip_image007clip_image008
 

進去後,發現要找的老頭不在,豎立的牌子告訴我們他在“papuchia village”,返回吧。(可惡老頭子,害我跑這麼遠還差點掛掉....)

驅車來到“papuchiavillage”,公主發現老頭坐著鳥在天上飛著,飛......飛著......這.....南極仙翁.....左慈.....座敷童子在這一刻靈魂附體.....還好我沒有弓箭,我要有弓箭,一定給Y的射下來。公主提議說去找這村子的“智者”問問要怎麼辦
 
clip_image009clip_image010
 

智者在村子最大的房子裡,是個巫女,和她對話,她會問你三個問題,要用麥克風,隨便答答就好,只要有聲音,(竟然問我是男的女的.....我一堂堂三頭身男兒難道你看不出來麼?)問完後她會告訴你在飛鳥群的樹下有隱藏的音樂石人
 
clip_image011clip_image012
 

出來往下走,來到剛剛發現老頭的地方,飛鳥群下果然有棵孤零零的樹,站在樹下吹起“Song of Discovery 發現之歌”吧

出現的隱藏石人會教你新的樂曲
名稱 吹奏方法 作用
Song of Birds 飛鳥之曲 -- 召喚飛鳥
吹奏即可把老頭叫下來(吹完簫後...石碑竟然飛上天去了.......)

老頭說要回“Oeacn sanctuary”,開車回去吧,同樣是個運乘客的小遊戲,記得看路牌哦

回去的途中會遇到海盜,進行車廂內的強制戰鬥,總之就是保護好老頭子就行了,人多的時候建議使用迴旋鏢大量擊暈逐個擊破,最後的大傢伙要不停擊退不讓他抓到老頭,反復幾次消滅掉

回到“Oeacn sanctuary”,老頭就會給你黃金三角,新的地圖出現
 
clip_image013
 

往裡走來到老人的屋子,照例合奏一曲
名稱 吹奏方法 作用
lokomo song 3 -- 完成海洋地圖的老頭的合奏

合奏完得到了新軌道圖,並得到一封信,教你如何到達海洋神殿,按照信得標注按1,2,3的順序依次拜訪小島↓

按1,2,3的順序行至各小島上,轉動視角找到水晶球並且拉動汽笛即可啟動水晶球。
(2,3的水晶球都好找,1的水晶球在旁邊的石柱最上面)第三個水晶球啟動之後,通往海底的鐵軌出現。

進入海下,可以看到海洋神殿了吧,GO!
注:快進入海洋神殿的時候會出現海列車,隨機應變改變航道繞過去即可,切不可撞上了,一擊必殺

進入海洋神殿
進門之後。右邊有滾石擋路,先走左邊。
左邊的4個石碑上提示的分別是“第一個/第二個/第三個/第四個 在這個上面”,記下順序。
   3
1      2
    4 ↓

上到2層的相同位置來(途中很多弓箭,最好買盾牌裝備上抵擋,如果之前盾牌壞掉的話就快速跑過去或者站在邊上引弓箭射擊後通過。二樓的弓箭儘量站在石台的最邊緣,這樣就不會被弓箭打到),按這個順序用迴旋鏢擊打水晶球,門打開

進門,用迴旋鏢擊打上方的水晶球,地板合上,1層石球就不會擋路了。
 
clip_image001[5]
 

下到1層,右行向上走,上到2層,再向上走進入3層
PS.二樓左上角有個裂縫,用炸彈可炸出一個隱藏通道,乍看用蛇鞭也無法通行,需在裂縫的對稱邊附近(也就是二樓右上)也丟顆炸彈,用迴旋標打球,這裡是拿郵戳囉! 

3層出門左轉,進入強制戰鬥

這個BOSS開始會拿鞭子卷著你,在他拉你近身的一刹那攻擊即可擺脫,之後消滅他,拿到新道具“蛇頭鞭”。可以攻擊也可以勾東西
 
clip_image002[5]
 

往左走,用鞭子勾著橫樑跳過去,進門上到4層。

出門後下行右轉,門可以用鞭子拉門右邊的把手打開,然後在正中間的房間,根據石碑提示“拉離你最遠的把手”,就是拉最右邊的那個,橋就會伸出來,過橋下到3層
 
clip_image003[5]clip_image004[5]
 

3層出門一直往左走,在有2個怪物頭的地方,用鞭子把左邊怪物嘴裡的劍拉出來,再用鞭子插進右邊怪物嘴裡。寶箱和橫樑就會出現,拿了寶箱裡的鑰匙,來到這層左上角,用鑰匙開門上到4層
 
clip_image005[5]clip_image006[5]
 

出來先拉把手開門,但是不出門,而是向右走一直連續蕩,上到5層。中間的強制戰鬥的帶鐵盔的小怪,用鞭子把鐵盔拉下即可消滅,好可愛啊 - -

上到5層,先來到最左邊把竹蜻蜓拉出來,吊著竹蜻蜓來到左下角(觸摸筆一直按著螢幕就可以持續吊著),上到6層
 
clip_image007[4]clip_image008[4]
 

6層的強制戰鬥,拉嘴裡的劍,消滅怪物,開啟機關。
 
clip_image009[5]
 

回到5層,吊著竹蜻蜓返回,把左邊橋上的3個怪物嘴裡的劍全部拔出,上方的橫樑就會全部出現,植物藤蔓上的刺可以用鞭子拔出,進去連續蕩著來到左上角,進門上6層

6層解構和5層幾乎一樣,中間的大平臺,根據提示,在螢幕上記下怪獸頭的持劍狀況,分別為
無無有無有 無無有無有
無無無 有無有 


clip_image010[5]clip_image011[5]clip_image012[5]clip_image013[5]
 

然後下行右轉,蕩過去拿到寶箱裡的小鑰匙,原路返回5層,將6層的怪物持劍情況COPY到5層,右下的門就會打開,左邊的荊棘門進去拉動把手會出現寶箱,裡面是收集品。

下行用鑰匙開門,再右行蕩過去上到6層

6層同理拉出竹蜻蜓吊著,但是這次可不能吊到它消失了。看準時機落在浮空的石頭上,石頭就能帶你到BOSS鑰匙處

BOSS前的鑰匙很簡單~你可以先拿起鑰匙去引怪,然後把鑰匙扔到背後的橋上,自己站在橋頭遠端用鞭子,近身迴旋斬(真是一夫當關,萬夫莫開啊~)輕鬆搞定。
 
clip_image014
 

BOSS戰 帶刺藤蔓
clip_image016clip_image018clip_image017

這個BOSS戰簡單到令人髮指……
戰鬥方法
第一階段
剛開始勾著橫樑往上走,有藤蔓擋路用鞭子拔下它的刺甩進它的眼睛即可打退,最後用竹蜻蜓上到平臺上
第二階段
躲避植物的攻擊,在它拍下的枝蔓上拔刺甩向它的頭部,擊中2次露出眼睛,再擊中眼睛它就會暈倒在岸邊,上前猛砍眼睛,反復幾次得勝,幾乎沒有失敗的可能……
拿到藍色三角和心之器,通往靈魂之塔的軌道恢復,準備回去上靈魂之塔吧
 
clip_image019clip_image020
 
開回靈魂之塔,上到最新層
靈魂之塔-第四大層
進門後為13層,這層有很多巡邏小怪物,被發現會召喚來鐵衛兵,可以迴旋鏢擊暈再消滅,不過會再生。
這層只有2個光之淚。
2個光之淚一個躲著衛兵拿到,一個從右上區域上平臺蕩過去拿到,都不複雜,不再詳述。

來到右下方的區域,把火把點燃,寶箱出現,拿到小鑰匙
 
clip_image001clip_image002

 

再來到右上方的區域,把中間怪獸頭嘴裡的劍插入右邊怪獸嘴裡,左下區域就又會出現寶箱,拿到第二把小鑰匙。

用兩把鑰匙開啟左下和右上的門,左下門內的水晶球暫時沒用,不用管,進入右上的門,上到14層

14層右上區域有最後一顆光之淚,消滅巡邏小怪。進到右上的區域,用劍敲打牆壁,引衛兵出來,繞過去拿到,就可以把這個衛兵幹掉,進而控制公主。
公主這次變成的鐵衛兵具有傳送能力,把衛兵連到任何一個巡邏兵身上,衛兵就可以直接瞬間轉移過去,要靈活運用從而破關

原路下到13層,把衛兵連到13層左上的狹長區域內的巡邏小怪,瞬間轉移過去,然後操縱公主走到這個區域左下的水晶球旁邊

切換回林克,跑到用鑰匙打開門的最左下方的那個水晶球邊,控制公主和自己同時敲亮水晶球,門開啟。
 
clip_image003clip_image004
 

林克進門,一起從左上的門出去上到14層,下行右轉,到一處沙坑前,公主太重進沙坑會沉下去,因此讓公主才上沙坑左上的開關,林克去右上,沙上就會架起一座橋,公主就可以過來了

繼續往右走,讓公主趟過地上的針板站在紅點處,再切換林克站在右邊的紅點處,2人就會換位,再次操縱公主進來,林克把左邊怪獸嘴中的劍插入右邊,開門,一起上至15層
 
clip_image005clip_image006
 

15層,同理,讓公主站在右下區域的黃色方塊上,你站在左邊的方塊上,換位,然後往上走(途中又遇到盾牌兵,這次有了鞭子,直接把他盾牌勾走,欺負吧),把一個箱子推在機關上壓著準備

控制公主向上走站在方塊圖案上,你也站在上方的方塊上,換位,公主便進去了

操縱公主去踩另一個地上的機關,門口的針板便會消失,抓緊時間進來,兩人一起推開門,拿到小鑰匙

來到左邊懸崖處。林克拿迴旋鏢擊中左上方的水晶球,沙上便會出現橋,控制公主傳送並走過去。一直往下走,站上圓點,林克站上右邊的圓點,換位,林克傳送進來

再次操作公主進來,踩著最下面的開關讓林克出來,然後幫林克擋著滾球往上走,兩人一起踩上地下的機關,橋伸出。
 
clip_image007clip_image008
 

下面就算是比較難想到的地方了。這層最上面的2個踩踏機關,因為有沙坑公主過不來。而你所要做的就是故意引到巡邏小怪讓他纏上你,接著站在沙坑上,讓傳送而來的衛兵陷進去無法傷害你,之後立刻出沙地跑向左邊,然後切換公主傳送進來並立刻消滅附在身上的巡邏小怪。至此兩人都進來了。
這一個過程需要操作熟練,可以多試幾次,不是很困難的。

兩人同時站上開關,門開啟,一起過去消滅巡邏小怪,鑰匙開門上16層

進入16層,讓公主去左邊,要求從綠色磚塊開始走到紅色,路線對才能開門。
觀察右邊的鐵衛兵行進路線,讓公主也走同樣路線即可。
從綠磚塊開始 具體為 向下-向右上-向左-向右下
 
如圖
 
clip_image010


第17層到達,拿到新的地圖,fire rail map,火焰之地軌道圖。
劇情過後,被先知所救,準備出發去火焰之地!

但~在開始火之神殿前,強烈建議先到各處晃晃,尤其是以下各處

(PS.以下將重覆貼於火之神殿攻略篇)
Aboda Village (阿伯達村)運輸類:劇情進行到火之神殿,取得哥隆村的貨車後。左邊的男人會要求你從 Hyrule Castle 海拉爾城堡左上方的養雞場採購10隻雞,注意火車一次只能運送5隻,要確保萬無一失地運送。事成後有地圖碎片作為獎勵(如圖)。
 
clip_image001[1]
 

Hyrule Castle (海拉爾城堡)運輸類:劇情進行到火之神殿,取得哥隆村的貨車後。左上角屋內的NPC或者海拉爾城堡小鎮右上方的人會要求你給他帶10條鮮魚。可以去Papuchia Village(帕布奇亞村)去買鮮魚。報酬是地圖分支(如圖)。

寶箱類:因此寶箱很多人反應拿不到,故多做補充,並非隱藏之要素喔!在海拉爾城堡內的雞舍的右邊房間上,有一個寶箱,此寶箱必須踩石獅子的頭才可拿到,從城堡圍牆的右側一路跳過來吧!
 
clip_image001[3]

Anouki Village (馴鹿村) 運輸類:完成護送修橋大叔的任務劇情進行到火之神殿。左下方的雪人會要求你運送15單位的木材來,在哥隆村 Goron Village 取得貨車後就可以完成這個任務了。木料要到Whittleton 伐木場購買。事成後獲得地圖碎片(如圖)。
 
clip_image001[5]

Anouki Village (馴鹿村) 護送類:劇情進行到火之神殿,還是關於公主教師。從馴鹿村 Anouki Village 到 帕布奇亞村 Papuchia Village 或者從馴鹿村 Anouki Village 到 哥隆村Goron Village,報酬是300盧比。

Wellspring Station(泉源車站)貨品類:劇情進行到火之神殿,完成之前的護送雪人任務,並取得哥隆村的貨車。可在這裡一次購買 20單位的冰塊。

Snow Sanctuary(雪之聖域)護送類:劇情進行到火之神殿,在村口會遇到先知,把他要的罐子送到這裡會得到新的地圖碎片(如圖)。罐子可去帕布奇亞村 Papuchia Village找算命的巫婆購得,護送的途中會不斷遇到騷擾,難度很高。
 
clip_image001[7]

Papuchia Village(帕布奇亞村)貨品類:劇情進行到火之神殿,在算命巫婆那裡算一卦,在結束時他會向你推銷幸運罐子,這是完成雪之聖域先知任務的關鍵物品。由於只有一件,要好好保存。

支線攻略(地圖碎片收集&其他(和上述可能有重複)
初訪哥隆村,並為村民運送10單位冰塊(可在哥隆村購買鐵塊20單位,另外大地圖的哥隆射擊場開放)

費洛斯的來信1 收到信件後,在大地圖冰雪地區的一個路口找到他(見前文的圖),送他去Aboda Village(阿伯達村)找師傅,在工房與其對話後地圖碎片6入手。(PS:護送費洛斯中途失敗的話會在他的住所(Wellspring Station 泉源車站的小屋內)重新找到他。)

鈍掉的斧頭: 將之前購得的鐵塊送到Whittleton(伐木村)左下角的伐木工處,會得到地圖碎片7作為報酬。(同時在這裡購買木柴20單位。)

維修柵欄: 將足夠的木柴送到Anouki Village(馴鹿村),同旁邊的馴鹿人對話獲得地圖碎片8。新路線中有兔子一隻,同時隱藏地點Snowdrift Station(雪堆車站)開啟。

公主教師任務2 從馴鹿村 Anouki Village 到 帕布奇亞村 Papuchia Village 或者從馴鹿村 Anouki Village 到 哥隆村Goron Village,報酬是300盧比。

阻路的溶岩2 去Wellspring Station(泉源車站)購買冰塊,送至Goron Village(哥隆村)右上角熔岩附近的的哥隆族那裡,可得地圖碎片9。新路線中有兔子一隻,同時可開啟傳送門D。

賢者的罐子: 到帕布奇亞村去算命婆婆那裡購入幸運罐子1只,送到Snow Sanctuary(雪之聖域)月臺上的賢者那裡,地圖碎片10入手。新路線中的隱藏地點Slippery Station(溜冰車站)開啟。

鮮魚的執著: 去Papuchia Village(帕布奇亞村)左下方的魚販處購買鮮魚20單位,送到Hyrule Castle Town(海拉爾城堡鎮)小城右上區域的女人那裡,發生了交流訪問3的事件後,委託人會出現在左上角的民居裡。運送10單位即可完成任務,之後獲得地圖碎片11,新路線中有兔子兩隻,其中一隻在海洋地區的路線盡頭。之後可以反覆完成這個任務,獎勵是B級寶物一個。

建設養雞場: 上一個任務完成後,可以順便在城堡鎮左上方的養雞場購買雞仔累計10隻,分為兩次運送到Aboda Village(阿伯達村),和左上角空圍欄旁的人對話交付貨物,獲得地圖碎片12,新路線中可開啟傳送門E。

薩爾達傳說:靈魂軌跡/大地的汽笛攻略各章節連結:

10 則留言:

  1. BOSS前的鑰匙很簡單~你可以先拿起鑰匙去引怪,然後把鑰匙扔到背後的橋上,自己站在橋頭遠端用鞭子,近身迴旋斬(真是一夫當關,萬夫莫開啊~)輕鬆搞定。
    我不太明....那些手指會重生的...

    回覆刪除
    回覆
    1. 方式不只有一種,因為紅手指會跟著Boss Key跑,所以這把鑰匙就可當成誘餌使用,怎麼用就看您自己,重點就是引到後趕緊擊斃紅手指。或者您也可以參考一下這段youtube的攻略影片。
      http://www.youtube.com/watch?v=5XwTkGJ9-_A

      刪除
    2. 忘了說,如果您沒耐心從頭看影片,可以從約3分鐘處開始看。

      刪除
  2. 打BOSS前,有藍光花,保存一下哦,就算死了,也可以回到BOSS門前=]

    回覆刪除
  3. 嗯,這種存檔方式也算是此系列作的傳統之一。
    但如果沒先處理掉紅紫色的手指,也到不了此神殿的boss門口,當然也就無法在藍光(blue light)處儲存了。
    (以上針對一樓的情況說明)

    BTW...感謝您的熱心幫助喔!

    回覆刪除
  4. 在跟老人合奏後,都沒辦法過,老人説我吹的太自由,而且正式吹的時候他三個音無法連起來,會卡住,可是練習時卻可以連,很正常,我就卡在這裡了,拜託救救我吧!

    回覆刪除
  5. @Zoe

    如果用的是ds主機來吹湊,試著一口氣吹完(笛子移動快些、穩些),不要半拍吹成兩拍、或者吹錯顏色太誇張的話,一般很容易過。

    回覆刪除
  6. 補充上面

    http://lasjargon.blogspot.tw/2009/12/legend-of-zelda-spirit-tracks_27.html
    有提到「【附錄2】吹奏音樂的技巧」
    基本上使用ds主機來吹奏都是不難的,我覺得模擬器還稍微難一些

    回覆刪除
  7. 回覆
    1. 請至「雪之神殿」攻略篇觀看,搜尋內文關鍵字「Song of Discovery」,建議多使用右上角的搜尋功能來尋找所需要的資訊喔 ^^

      刪除

【回覆須知】
✔ 請注意網路禮儀,禁止口出惡言、廣告張貼。
✔ 可用語法請參考這篇
✔ 與本文無關的留言請利用右側的「留言板」,反之請盡量留言在相關主題。
✔ OpenID留言,填入自己的網站、部落格網址即可。
✔ 圖片消失、檔案連結錯誤 / 更新,歡迎留言告知。
✔ 其他問題、想法,也歡迎留言說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