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2月24日

【NDS|圖文攻略】【06.沙之神殿|靈魂之塔-真‧最終大層|最終戰區域】薩爾達傳說:靈魂軌跡 / 大地的汽笛(The Legend of Zelda: Spirit Tracks / ゼルダの伝説 大地の汽笛)

⇩分享本文⇩

薩爾達傳說:大地汽笛|The Legend of Zelda:Spirit Tracksゼルダの伝説:大地の汽笛
原創出處:本文 ➡ 電基根據地 蒼蠅の軌跡|分支及隱藏要素 ➡ 巴士速攻 狂人

攻略開始之前,希望訪客們可以看到這段話,避免追悔莫及呀!因為~阿啦自己進行遊戲到某階段後,赫然發現有些關卡已經過頭無法承接,更慘的是,少接到的任務,影響層面頗多(這是不看攻略的懲罰嗎!?)。偏偏阿啦有完整破關的偏執狂~~唉~只好再來一遍了!
尤其是「火之神殿」,此關卡前是個重要的分界。

有鑒於此~把隱藏要素與分支也重覆貼到「靈魂之塔-第四大層」後的各篇攻略文上,請您自個兒睜大眼,跑關卡前瞄一下,避免遺珠之憾。再者,阿啦查詢發現美版跟日版存在一些微妙的不同處(同樣建議參考),孰好孰壞也沒有絕對,基本上不影響破關的完整性,只是關乎玩家爽度而已吧!?

~沙之神殿~
劇情後上到塔頂,發現公主身體已經完成召喚,成為魔神。再次劇情後,一行人要去沙漠神殿。

驅車來到沙漠的車站sand sanctuary,根據提示在如圖位置炸開缺口
 
clip_image001

進去即可遇到沙漠的老頭子,合奏吧

名稱 吹奏方法 作用
lokomo song 5 ----- 完成沙漠地圖的合奏

合奏完後獲得新地圖,要從火焰之地繞路才能到達沙漠神殿

往上走進入火焰之地,中間會在隧道打大怪物,一樣射它眼睛即可,不同的是它閉眼的時候需要用地上的炸藥桶炸到它睜眼

出了隧道,進入迷失的轉角地帶。
這個地帶是個迷宮,(請看仔細行進的虛線,有一段是倒車的喔!詳細請看下圖)
粉紅色線段-往一路口的方向
水藍色線段-往一路口的方向
純黑色線段-死路
簡單來說:入口往右-1往上-2往右-3往右或往下都可以-4往下-5神殿入口
(方向是以火車的行進虛線來看,不是你自己過圖後火車頭看到的方向)

 
沙之神殿外迷宮


出來後看見沙漠神殿,但是大門緊閉,需要繞神殿一周將炮臺全部轟掉才會開門,有點難度,失敗的話多試幾次

全轟掉後開門,進入沙漠神殿


沙之神殿 攻略開始

進門右轉,要非常靈巧地躲著石球走到上方,然後根據提示在石球間隙射中牆上的眼睛,開門

進門開寶箱拿了一塊錢,引出了一堆骷髏怪……清完骷髏怪又出現了新寶箱,打開是小鑰匙

原路返回後打開鎖著的門,進入2層

2層單路線,沒什麼說的,小心的走吧,走到右上的門進入3層

3層出門碰上強制戰鬥,3只高級骷髏,消滅後開門,拿到新道具“沙之權杖”,作用是聚沙成台,能給自己墊腳


把自己墊起來原路返回2層

2層強制戰鬥2只沙怪,用權杖固體化他們,然後拿起來丟,丟三次即可消滅

原路返回1層,上到高處時聚沙台固定住翻滾的刺柱墊腳即可回來

到了1層,先去有石球的地方,用沙子把石球推進機關,擊打水晶球觸發機關,門被撞破,可以下到地下1層了

先別急著下,可以用沙子走到左半區域中間的位置,射中3只眼睛,門就會開啟

進門用沙子把石柱推回來,自己從左上方沙子墊腳上去高臺,再走S型推石柱來回墊腳進入柵欄內,讀取提示“鑰匙被隱藏在1個和3個之間”

這時原路返回去1層右半邊,滾球那裡可以用沙子墊腳從右邊的高臺過去。然後去到剛剛只拿了一塊錢又引出一堆骷髏的地方,射箭進門,再向左走,一片狹長沙地,用權杖徹底搜索即可找到鑰匙

下地下1層,用沙子造橋過去,開門

繼續在流沙中造通路,往右邊走,來到一個藍色方塊的地帶,用沙子推轉方塊,讓方塊突出的一面插入地上的藍色槽即可開門

進門後,把石球推到機關內,然後踩上地上的開關,再用迴旋鏢打水晶球啟動機關,撞開下面的門,再用石球壓在開關上即可過去

往前走進到2個磚塊的區域,主要目的就是想讓你把2個紅色面插入紅槽,2個藍色面插入藍槽,這樣就會開門。
紅色全插入顯出BOSS房門,藍色全插入開啟左下的門,具體插入方法不再描述,多次摸索嘗試就可以。

先進藍門,躲過刺柱,再拿後面兩個刺柱墊腳上到臺上,踩動機關開門

再次固定2個刺柱墊腳往上走,過了門進入強制戰鬥,消滅四隻沙怪之後開門再向上走,來到最左上的沙地

在這個區域用權杖仔細搜索,會翻出BOSS房鑰匙來,拿著鑰匙去開門吧
 


BOSS戰 沙漠大骷髏
clip_image003

這個BOSS很像瑪麗中的藤蔓怪,需要一截一截地打去
戰鬥方法
第一階段
它的最下面的骨頭是一點鎧甲沒有的,所以第一階段的時候,聚沙擋住它射出來的球,然後用沙子推到機關上,開動機關即可
第二階段
隨著骨頭被打去,它的最下層的骨頭開始有鎧甲了,這時把球送入機關後要引他轉動把沒有鎧甲的那一面暴露給球所在的機關,然後用弓箭去打開機關,直到打的只剩下頭
第三階段
只剩頭的時候,用權杖擋住它頭的運動,並把自己升起來繞到它頭後猛擊紅石頭,反復幾次即可打敗

戰勝後出現向下的階梯,下去拿到光之弓,作用是可以蓄力射擊大型的眼睛之類的地方

踩上藍光出來,回靈魂之塔


沙之神殿 攻略結束
劇情發生,守塔老頭給了你勇者之劍,不再需要光明之淚也能擊敗鐵衛兵了。沙之神殿結束,到下列各處晃晃吧!

Sand Sanctuary(沙之聖域)運輸類:沙之神殿攻破,在車站前會出現先知,為他帶5隻雞助其修煉法術,成功運輸後獲得地圖碎片(如圖),同時場景內也會增加數隻小雞。
 
clip_image001[1]
 
收集類:完成上一個任務後,右下方小島的郵戳台也可以輕易到達了。
寶藏類:地面的沙子裡遍佈高價的盧比,利用造砂器把它們都找出來吧!

Sand Temple(沙之神殿)收集類:在B1層有流沙和暗箭機關的地方附近,製造流沙台可抵達那個有郵戳台的平臺。

拍照人Ferrus的來信2護送類:劇情進行到沙之神殿後,從信中的地點接他,之後護送他到海洋神殿,事成之後隱藏碎片也會追加(如圖)。

clip_image001[3]

魔法特訓:在 Hyrule Castle Town(海拉爾城堡鎮)購買雞仔,送到 Sand Sanctuary(砂之聖域)月臺上的賢者那裡,獲得地圖碎片18,新路線中有兔子一隻,同時隱藏地點 Ends of the Earth Station(地球盡頭車站)開啟。

公主教師任務3:從帕布奇亞村 Papuchia Village 到海拉爾城堡鎮 Hyrule Castle Town 或者從阿伯達村 Aboda Village 到海拉爾城堡鎮 Hyrule Castle Town,報酬是300盧比。

Sand Sanctuary(沙之聖域)運輸類:沙之神殿攻破後,在車站前會出現先知,為他帶5隻雞助其修煉法術,成功運輸後獲得地圖碎片(如圖),同時場景內也會增加數隻小雞。 新路線中有兔子一隻,同時隱藏地點 Ends of the Earth Station(地球盡頭車站)開啟。
clip_image001[1]

收集類:完成上一個任務後,右下方小島的郵戳台也可以輕易到達了。
寶藏類:地面的沙子裡遍佈高價的盧比,利用造砂器把它們都找出來吧!
Sand Temple(沙之神殿)收集類:在 B1 層有流沙和暗箭機關的地方附近,製造流沙台可抵達那個有郵戳台的平臺。
~靈魂之塔-真•最終大層~
進入靈魂之塔,上到最頂層,踩入藍色光圈被傳送,向上走一直走到上次的塔頂,拿光之弓蓄力射兩個眼睛,
即可出現隱藏通路

進入靈魂之塔第30層,再通過唯一的一條路下到29層
29層一片漆黑,向左走引一隻鐵衛兵,攻擊它讓公主附體,再回到30層

30層出門往右行進入右上岩漿地帶,控制公主走過針板踩動機關,讓林克也能過來,然後跳到公主背上,
用迴旋鏢擊打兩個水晶球同時亮起。
Zelda_ST-001
兩球較遠無法一次擊打完,但倒數時間較長,操作敏捷分兩次擊打即可,
●操縱公主到達藍點1,用林克使用迴旋標打ㄇ型台上的水晶球
●操縱公主靠近藍點2,林克可跳到平台上再用迴旋標擊打ㄩ型台上的水晶球

之後進門下到29層,又是一層黑漆漆的,行進方向與位置可參考下圖,
Zelda_ST-002 
黃色方塊為安全區
紅色圓圈為隱藏區,可用炸彈炸開
灰色方塊是一區深淵
※黑色區塊是牆壁
綠色線條為門
※黑色箭頭為樓梯,上下箭頭區分則為上下樓
藍色橢圓為眼睛

根據這塊右上角區域的左上石碑提示“有時黑暗才能打開道路”,
把這裡的火台用螺旋風扇全部吹滅,左邊的門就會打開
往左邊走出門擊打紅色的火焰劍鐵衛兵讓公主附體,這樣我們就可以照亮黑暗了。

沿路往左走,來到左下區域,讓公主點亮路上所有火台便於認路,來到左邊一塊石碑的地方,
公主點亮石碑邊的火台後,我們可以讀取提示“射2隻大眼睛”,其中一隻就在這裡
,劍擊牆壁把守衛的衛兵引開,上前用光之弓蓄力射擊眼睛,第二隻的眼睛就會出現

此時是無法直接到達那只眼睛處的(右下區域),原路返回30層,
然後走30層正上方的門下到29層(左上區域),剛剛附身第一個鐵衛兵的地方,現在公主有了火焰劍,
可以操縱它去點亮這層最左邊的兩個火台,開啟大門
(這個門的右邊不遠處有一座提示石碑,把公主召喚到身邊照亮之後讀上面的字,
提示是“只有沒有特殊能力的鐵衛兵知道那個秘密
控制公主和這裡的普通鐵衛兵交談,得到的資訊是“弱點在左上方的牆上”先記下)

進門下到28層,來到左上區域,
給公主劃線讓她點亮火台,自己拿沙之權杖專心給她造墊腳的沙台,全部點亮後下方出現2個寶箱,都在高臺上。
返回這層的門口,利用門口右邊的高低差讓林克跳上公主的背,然後控制公主上到右邊剛剛林克站的地方,
這樣林克在下方造出的沙台就剛好和這裡一樣高,給公主劃好通往寶箱高臺的線路,
然後在其背上專心造沙台墊腳即可取得。 下方的寶箱裡是收集品,右方的寶箱取得第一把小鑰匙
回到29層,在29層左下區域附身一個瞬間轉移的鐵衛兵,
然後根據剛才的提示,在29層左上區域的左上角牆上炸開缺口
一路上到30層左上的區域(有一個石塊堆疊的地方藏著一個A級寶物)。

在30層這裡利用沙坑造出高低差,跳到公主背上,踩動上方的機關,就會出現2個巡邏小怪,
看準時機在下方的巡邏小怪路過紅點的時候將公主傳送過去,然後自己站在另一個紅點,換位操縱林克跑到右邊的黃色方區塊轉送點,再看準時機讓公主傳送到右邊的平地上,趟過鐵刺再次換位操縱林克向上走,把看守的衛兵引出來陷進沙裡,利用它復活前的這段時間射擊眼睛,打開下方的門

回到黃色方塊再次換位,然後利用巡邏小怪再次將公主傳送至右邊的平地上用權杖在沙地裡造出高低差,跳到公主背上,來到右下的房間
在公主背上用迴旋鏢調整傳箭器為向上,然後蓄力射擊傳箭器射中眼睛,門就打開了,下到29層
在29層這裡附身滾球鐵衛兵,並射擊牆上的眼睛,得到第二把小鑰匙

回到30層
有了滾球鐵衛兵,障礙都不在話下了,先把門左邊的障礙撞完,拿到第三把小鑰匙,撞擊障礙出來,進入這層最上方的門,下到29層,再進入29層中間偏下的門,就可以抵達28層右下區域,3個門全部打開吧

先進右邊的門來到27層,在下方石碑上讀得提示
先點亮周圍無東西的,再點亮周圍有沙子的,再點亮周圍有陷阱的,最後點亮有防禦的
回去重新附身一個火焰劍鐵衛兵,然後來到3個門前,進中間那個門
繼續走,來到4個火台的位置,現在知道提示是什麼意思了吧。
按照提示的順序點吧
1   3
4   2
1和4用公主點,2和3用迴旋鏢點

點亮後門打開,進入射擊眼睛,射亮後返回28層,進入左邊的門
自己先過沙地,踩機關架橋,然後操作公主過來,再利用權杖在沙地上製造高低差,跳到公主背上
來到下方用鞭子蕩過去到左下區域,同樣踩機關架橋讓公主過來

這時會引發警報,傳送鐵衛兵出現,用權杖造沙臺上去攻擊它附體,然後然公主看準時機傳送至左邊有傳箭器的平臺,自己也上去把傳箭器調整為向上,接著讓公主舉起對準眼睛

自己來到右邊的一塊小高臺,蓄力射擊傳箭器,點亮第二隻眼睛
接著操縱林克往右走站上傳送紅點,再把公主傳送至右方有另一個紅點的區域,站上換位元
讓公主踩著機關打開門,林克射下方的傳箭器。又一顆眼睛被點亮。

門開啟
把公主傳送回來,一起回到28層,進中間的門下到27層中間區域,再進入剛才打開門,進入26層
26層是一場3波敵人的強制戰鬥,第一波電怪,第二波骷髏,第三波強化盾牌兵,前兩撥拿炸彈和弓箭隨意打吧,反正這層有補給,最後一波使用鞭子勾走盾牌就可以隨意欺負了。

來到25層,4種鐵衛兵全都在這層駐守
先附身火焰劍衛兵,點亮2個火台,開啟第一層門
再附身傳送衛兵,然後操作林克把巡邏兵引到左上的沙地上方,再把公主傳送過來,踩機關,開啟第二道門
最後附身鐵球衛兵,撞暈把門的普通衛兵並撞壞後面的障礙物,林克趁機過去,推開門,進入24層
拿到“光之指南針”和森林的新軌道圖


靈魂之塔 真·最終大層 攻略結束
驅車前往地圖上新出現的地方,魔界大門。
聖靈之塔頂層的封印解除後

費洛斯的來信:收到他的來信後,在火之地圖左上方找到他,這次要送他經由海底隧道到達海之神殿,送達後入手地圖碎片19新路線中的隱藏地點Dark Ore Mine(暗黑礦脈)開啟。

暗黑礦的試練:在暗黑礦山購買10單位的貨物,經過重重阻礙將5單位的礦石運到Trading Post(交易哨所)的萊茵巴克III處,得到獎勵地圖碎片20,新路線中有兔子一隻,同時最後的隱藏地點Lost at Sea Station(迷失之海車站)開啟。運輸路途艱險,由於礦石怕光,有兩種運送路線。

●選擇一般藍色路線:途經暗黑洞穴,途中的敵人偷襲頻繁很危險,但選擇此路線可避免貨物過量的消耗。建議先從暗黑礦山出發後往海洋地區走,不管貨物的消耗,集中精神打死暗黑洞穴中的大眼BOSS,確定該BOSS斃命後,再返回暗黑礦山重買暗黑礦石,然後再重走暗黑洞穴的路線,這樣可只集中精神來打洞穴中的小怪,輕鬆許多,出洞穴後至少要剩下八~九顆暗黑礦石,才能安全送達喔! 
●選擇偏門紅色路線:雖然比較安全,但貨物會較長時間暴露在陽光下,從岩地到雪地再到森林,使用兩次傳送門。假設每單位礦石消失時間是10秒,在這10秒用完之前進車站存檔或在使用完傳送門後存檔,再關機,讀檔。我們就有了新的10秒了(同理可運用於運送鮮魚/冰塊等),不知道這算不算是Bug!
 
薩爾達-靈魂軌跡-黑礦石路徑鐵路圖

卡哥隆的來信:完成上一個任務後會收到暗黑礦脈礦主的來信,按照地圖上標示的位置,在暗黑礦脈的右上方探索吧。

拍照人費洛斯 Ferrus 的來信3:聖靈之塔全破後,收到它的來信,在森之神殿下方的道路中遇見他,會獲贈A級或S級的寶物。PS:護送費洛斯中途失敗的話會在他的住所(Wellspring Station 泉源車站的小屋內)重新找到他。

隱藏地點(在最終關卡前,檢查看看還有哪個隱藏地點沒去到)
Snowdrift Station(雪堆車站)
進入左上方的洞穴,面對五個開關按照(答案反白處理 1 3 X 2 4)的次序觸發機關,一旦次序錯誤的話,嘿嘿……最終會獲得珍貴的煉金石。

Slippery Station(溜冰車站)
進入洞穴後要在時限內通過滑溜的冰面跑道,最終到達終點打開寶箱,寶藏按照難度級別本別為:300盧比、A級寶物和S級寶物。

Disorientation Station(迷路車站)
隱藏路線追加的地點,位於冰雪地區的左上方。
關於這裡的迷宮,提示是到達沒有南部出口的房間,之後向上走兩個場景,對這右上方的深色地板吹Discovery 探索的旋律,寶箱即會出現,內有珍稀道具煉金石。離開時一直向北走,走到北邊沒有出口的場景,然後向右走、向下走即可離開迷宮。

Ends of the Earth Station(地球盡頭車站)
三個洞穴為難度不等的壓開關解謎遊戲,難度及獎品可見下表:
位置 難度 大寶箱獎品 小寶箱獎品
中級 心之容器 100盧比
初級 A級寶物 100盧比
高級 S級寶物 100盧比


Dark Ore Mine(暗黑礦脈)
1.貨品類:在這裡可以購買暗黑礦石,礦石的特性是見光就會逐漸消失,所以要運送礦石的路線首選黑暗的洞穴。
(運送路線請參考上述說明)
2.遊戲後期會收到一個哥隆人的來信,提示這個場景的右上方有寶藏,在對應的位置吹奏探索之聲吧。

Lost at Sea Station(迷失之海車站)美版可在此重複刷寶
完成運輸暗黑礦的支線任務後開啟。
在這裡各式各樣的珍禽會讓你吃驚,要想抵達洞穴,需要活用各種樂曲。
用喚醒樂曲叫醒洞穴裡的雕像,會進入挑戰各種惡魔裝甲,盜取寶箱的挑戰模式。在這裡寶劍和弓箭是不能使用的,完成各層迷宮的要求也不盡相同。想要知道自己的極限,就向最深層的秘寶發起挑戰吧!

迷宮1F , B1 & B2 的圖...
1F,利用迴旋標打亮所有燭臺
迷宮海車站-1F  
B1圖片解說
橘色區塊:安全區域 紅色圓圈:需吹滅的火燭臺
藍色線條:門 黑色區塊:牆壁
迷宮海車站-B1
B2,拉其中一個魚舌頭可打開門,每次進入都是隨機,沒有固定!
迷宮海車站-B2
其實還有B3,B4和B5,但忘了拍圖...
B3主要就是炸掉那些石塊,門就會開啟。(所以炸彈要多帶囉)
B4就是拿小寶箱,打亮燭臺及拉魚舌頭可使針板消失,拿完全數寶箱門就會打開了。
B5就是拿帝王戒指了,拿完藍色傳點出去,回到沉睡的石像處
左邊有補血的,右邊有炸彈可補,美版的可以在此重複刷寶

~最終戰區域~
進入魔界,首先進行的是鬼列車軌道戰

鬼列車軌道戰
地圖上有6輛鬼列車,平常狀態被撞是我們掛掉,但是吃到光明之淚的話就是他們被撞飛了,光明之淚的效果只會保持一段時間,每個點的光明之淚都會不斷刷新
簡單的說差不多算是變相的吃豆人(笑)
鬼列車十分無賴,隨時可以向反方向前進而且是全速,取勝不是很輕鬆
考驗你的操作的時候到了,努力應戰吧
提示:不要一直向前沖,當停則停當退則退,把握時機最重要
撞完所有鬼列車,進入大型惡魔列車追逐戰

大型惡魔列車追逐戰
行動操作:
惡魔列車會不停變道擠我們的小火車,也會停下等我們撞上,軌道上也有魔火陷阱。
操作小火車的行進的時候,一定不可全程高速向前沖,要看好軌道和惡魔列車的位置,不停變道+加減速,躲過所有攻擊
 
戰鬥操作:
惡魔列車有3節
第一節惡魔列車會扔出炸藥桶,在桶在車廂內還沒扔出的時候放炸彈炸掉,每個部位的炸藥桶都炸完後這節車廂脫落,進入第二節
第二節惡魔列車會放出鐳射炮,在其放出鐳射前先行攻擊,同樣是每個部位炸掉後這節車廂脫落。
進入最後一節-車頭
第三節車頭身上會放出5道鐳射掃射,儘快把這5道鐳射全部打掉,然後調成高速趕到惡魔列車前面,放出炮彈猛轟前面的“車臉”,反復幾次即可消滅
完成後發生劇情,開始最終BOSS戰

BOSS Malladus
clip_image002


第一階段 人形形態
-此時你要操作2人,附身鐵衛兵的公主和林克自己-
◆首先給公主劃線路讓其一直往前行進,Malladus會放出鐳射打你,但是只要公主在前面就會幫你擋鐳射
◆你則要跟在公主身邊,幫公主清除那個怪老頭放出的電老鼠。
◆老鼠不僅會讓公主停止走動,如果一定時間老鼠沒有清除完畢,就會附在公主身上,此時怪老頭就會操縱公主往回走並且攻擊你。如果發生這樣的狀況需要迅速繞開公主並往怪老頭放出的電線上射箭,這樣即可解除操縱。
◆公主走到Malladus身邊後,會抓住它並飛到上屏,兩人會不停的轉圈並且移動。下屏的你所要做的就是看準時機,當Malladus在前方的時候發箭射中它,一箭即可
射中進入第二階段
(劇情是老套的反面人物幡然悔悟英雄救美,鐵爪暗夜男便當……)


第二階段 怪獸形態
-系列特色的乒乓球戰-
◆公主開始祈禱積蓄力量,怪獸化的Malladus則會吐出火球攻擊。
◆你要做的就是把怪獸吐出的火球打到一邊,保護公主不被怪獸吐出的火球擊中,Malladus在每組末尾都會同時吐出5個火球,看準時機迴旋斬全部打散。
◆此戰最鬱悶的地方就是一旦公主被打中打斷祈禱,一切就得從頭開始,所以一定要冷靜耐心,拿出憐香惜玉的情懷,寧可自己掉血,不能讓公主被打中。
◆戰勝後劇情進入演奏
公主力量積蓄完畢,開始教你吹奏遊戲中的最後一首曲,也是最難的一首,我打賭如果模擬器無論如何無法通關一定是卡在這裡了……

名稱 吹奏方法 作用
lokomo song final ---- 完成最終BOSS戰與塞爾達公主的合奏
吹奏成功後原來和你合奏過的那些先知都會出現和你一起合奏,公主獲得光之弓箭,進入BOSS戰第三階段


第三階段 暴走怪獸形態
-也算是系列特點的公主光之弓箭輔助戰-
◆這個階段上屏會變為公主的背後視角,下屏正下方多了一個按鈕,是讓公主射箭的按鍵。
◆控制林克攻擊怪獸吸引其注意力,然後繞著跑動讓其把背上的弱點暴露給公主,按鍵讓公主射箭擊中。
此時公主OT,怪獸會把公主作為仇恨列表第一位並準備攻擊,你必須馬上上前猛砍把仇恨拉回保護公主
◆射中2次後怪獸倒地,上前猛砍破壞一隻角
◆重複上面的過程讓其再次倒地,上前破壞另一隻角
◆第三次重複讓其倒地,上前猛砍進入對峙階段,拿劍用力插進它頭上的寶石,操作提示來回快速劃下屏,這個時候就甭心疼螢幕了,快劃吧!
◆劃屏中公主也會來幫忙,別鬆懈繼續劃,直到下屏上下突然多出了黑邊……
恭喜你,你又沒有塞爾達可以玩了!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劇情後出現通關Staff,下屏會出現很多張溫馨的“之後大家怎麼樣啦”主題的畫面,有點類似於逆轉。看著一路上碰到過的地方和人物真是有點感觸呢
Staff完後還有一小段劇情動畫,公主在城堡辦公,之後聽到刀劍的響聲,就走到窗邊笑著向窗外揮手的動畫。
沒有出現林克的正臉但是看起來像是是林克變成士兵在刻苦訓練的樣子,在最終戰前公主問我全部結束後想幹什麼時候我是選了soilder,難道選不同的最後動畫還不同,任天堂不會這麼厚道吧!期待選別的選項的同學來報告
那麼,就到這裡,感謝大家的觀看!下次見咯!

▲      ▲
▲▲-THE END-▲▲


因為文章有重新整理過,被合併的章節底下有些問題無法再顯示,但可能有用處,所以整理到這裡。

Q1:請問一下寶物能換錢嗎?
A1:寶物除了收集外,就是可以拿來換盧比!

Q2:難道選不同的最後動畫還不同?
A2:我選了火車司機的選項,聽到的是火車的汽笛聲,同樣是沒看到臉,所以也許只是背景音樂的差異而已!

Q3:用模擬器玩惡魔列車追逐戰打贏之後就當機,結果要重打。這是怎麼回事?
A3:用模擬器玩到惡魔列車會死機,是已知問題,無解。

Q4:小韓 - 我結局選火車司機,最後一幕變成,薩爾達公主在辦公,然後聽到火車鳴笛聲,然後她往窗外揮揮手。END~~
A4:感謝回報!

Q5:我去不到原始村(講故事爺爺那兒)呀!一去就lag機了,有啥方法可以解決?
A5:遊戲檔是兔友漢化組的吧?第一版會在你說的地方黑屏,解決方法就是下載第二版,如此就不會卡在那裏黑屏了。不過此方法限實體機,若使用模擬器還是會卡在最後的列車那裏。

Q6:打完最終BOSS了,但怎麼黑暗領域還在?是有BUG嗎?
A6:因為最後的存檔是在打最終boss前,所以...

Q7:Ray Lei - 今天終於破關了,感謝你的攻略。我選"不知道",最後一幕變成,薩爾達公主在辦公,看著桌上的照片(和林克的合照),然後場景帶到窗外(不見林克蹤影)...End
A7:感謝回報!



薩爾達傳說:靈魂軌跡/大地的汽笛攻略各章節連結:

9 則留言:

  1. 我破了沙之神殿之後,Ferrus都沒有來信耶~>"<

    回覆刪除
  2. 純建議,不一定可行~
    請到Wellspring Station(泉源車站)&靈魂之塔這兩處逛逛
    然後再去收信看看~
    祝好運..!!

    回覆刪除
  3. 成功了耶!!謝謝你!!

    回覆刪除
  4. 恭喜喔!
    因為你沒有去逛到任務觸發的地點,
    但我忘了確切是哪一個,所以讓你多逛一處,
    anyway~恭喜你收到信了!!

    回覆刪除
  5. 那個...
    我在沙之神殿第一個流沙的地方,過了之後,有兩個踩踏機關,但是卻沒有什麼相子可以放在上面= =
    也不知道要怎過...
    請告訴我
    PS.我的是日版(是因為這個關係嗎??= =/)

    回覆刪除
    回覆
    1. 拿到沙之權杖後,可以把沙怪(用沙之權杖會硬化的那種怪)搬到機關上,剛好兩隻。
      這種地方跟美、日版沒有關係喔!

      若還是不明白,可以到下面youtube看影片,約3分鐘處。
      http://www.youtube.com/watch?v=fsAku2up51s

      刪除
  6. 請問你知道為什麼我在沙之聖域吹完笛子獲得的地圖不能到沙漠神殿嗎?
    即是沒有你如上的"拍照人Ferrus的來信2"地圖紅色線.
    已經再次重新玩,發現仍然卡在此處..

    回覆刪除

【回覆須知】
✔ 請注意網路禮儀,禁止口出惡言、廣告張貼。
✔ 可用語法請參考這篇
✔ 與本文無關的留言請利用右側的「留言板」,反之請盡量留言在相關主題。
✔ OpenID留言,填入自己的網站、部落格網址即可。
✔ 圖片消失、檔案連結錯誤 / 更新,歡迎留言告知。
✔ 其他問題、想法,也歡迎留言說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