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2月6日

陳昱熙

⇩分享本文⇩
幾個月前,因為等待而去了趟唱片行,天知道成年後我有多久再未曾踏足這樣場所,
反正時間還早~索性慢慢來,
逛著逛著,習慣性的拿出手機拍下一些有興趣的唱片封面,
(凡是讓我感到有趣的事物,我都會拿出手機拍下,回家再詳細查閱)
突然一個名字讓我停下來,就是『陳昱熙』,
而停下來的理由簡單到爆,只是因為這位歌手的名字很像一位陌生的老朋友…
加上~非主流的音樂一向都很合我的胃口,
非主流的東西總是比較容易道出我心裡的種種想法…(離題了…)。
anyway,我抱著聽聽看的想法,拍下了唱片封面,想說回家來試聽一下。

爾後,我開始有意無意的播放著『陳昱熙』的歌曲,
好幾次我想,好奇怪的轉折處,為什麼這裡要這樣唱?
好幾次我想,好粗糙的錄音方式,連噴MIC都有,是一定要這麼省?
好幾次我想,這唱片公司是怎麼想的?現在除了老歌手沒人唱歌還抖音了!
好幾次我想,………

但不管我找到多少缺點,我還是聽著,因為其實我挺喜歡那些歌曲的旋律與詞句,
最後,反倒越聽越發喜歡…那些未多加修飾的呈現方式。

現在,又聽著『陳昱熙』的歌曲,
突然想~聽了那麼久你的歌,都不知道你是何許人物!
一輸入 keyword …  《陳昱熙》  enter 一按,
我整個傻了…習慣性掛著的淡淡微笑更加的淡了…
出現的幾乎都是…《悼念 陳昱熙》…
蛤?甚麼東東?
先前去逛唱片行時,我甚至沒發現文宣是這樣寫的!
22年前我們失去了”蔡藍欽”
6年前我們失去了”宋岳廷”
今年…我們又失去一位創作才子
我居然這麼意外的,
在那個無聊等待的時間點,
在那個不經意拍下封面的機會裡,
在這幾個月耳濡之下,
用最沒有汙染的方式認識他的音樂。

或許吧!
22年前我還不懂ㄅㄆㄇㄈ,請原諒我對蔡先生的陌生感。
6年前那首〝Life is struggle〞到現在我還能不看歌詞也可以順口唱出…
(跟比較熟的朋友去唱KTV,幾乎也必點這首歌。)
而今年的尾端,雖然有些事情知道的晚了些,但還是想說~

很慶幸用這樣的方式認識你的音樂,
我想沒有甚麼事情是真的太晚,
現在的世界粉味太濃、粉刷太厚,
卻總有人作態的說自己是原汁原味…,
我心裡清楚你是真的貨真價實,
可這些又如何呢?安慰你還是勉勵我自己?

唉~
無奈總是精準且不留情面的給人生蓋布袋,
我也不好總是給這些事情下太多…偏向陰天的註解…
只是,在這必修的人生課堂上,究竟還有多少磨難?
你有多少信心可以跟我蓋手印,約定好絕不輕易翹課呢?

2 則留言:

  1. 22年前我還沒出生
    6年前我還在聽台語歌
    今年跟明年的我要努力不要翹課

    回覆刪除
  2. 呵~那妳要加油呀!
    雖然不能太直接的說~但還是預祝您新年快樂YO~

    回覆刪除

【回覆須知】
✔ 請注意網路禮儀,禁止口出惡言、廣告張貼。
✔ 可用語法請參考這篇
✔ 與本文無關的留言請利用右側的「留言板」,反之請盡量留言在相關主題。
✔ OpenID留言,填入自己的網站、部落格網址即可。
✔ 圖片消失、檔案連結錯誤 / 更新,歡迎留言告知。
✔ 其他問題、想法,也歡迎留言說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