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6月24日

【Microsoft|Office】揪出 Word 2007 的注音標示/亞洲方式配置/符號表…

⇩分享本文⇩
Office 97~2003  的使用方式,基本上沒甚麼大變動。但到了 2007 版~哇!乍看很新鮮,但「鈕」到用時方恨少呀,很多功能霎時間都看不到了,玩捉迷藏!?來~讓我們一起把這些功能「揪」出來。
_______
首先,像下圖就是『注音標示』,眼尖的應該可以看到有兩個圖示一模一樣
不同的是,一個放在「快速存取工具列」,一個則在「字型工具列」裡面。
在『常用標籤工具列』裡面放的是原本預設就擺好的,位置換了就讓我們亂了套。
那麼,如果真的找不到時,到底要去哪裡翻箱倒櫃找出來?請繼續往下看吧!


20090624_002_______
_______
如下圖操作,打開『 Word 選項20090624_000 _______
_______
『自訂』→『由此選擇命令』使用下拉選單來選擇個人所需要的功能
『新增』→『確定』。
如此就能使你所需要的功能,出現在『快速存取工具列』上,
讓你可以方便使用!
像阿啦個人就比較需要「符號」、「特殊符號」等,
不然老是在「常用標籤」和「插入標籤」換來換去,真是挺不方便的。

20090624_001
_______
_______
接著呢!屬於『注音標示』的其他小撇步!
沒有額外可以顯示注音的字型時,我想 M$ 的『注音標示』功能也算是勉強及格。
如果你是國文老師,出考題時,我想~這功能應該是相當常用!
但這類教學文大有人PO,我想我就不大放厥詞,請到兔兔電腦教室學習一下吧!
對下圖有興趣的可以直接參考:『注音標示』的各種應用
20090624_004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回覆須知】
✔ 請注意網路禮儀,禁止口出惡言、廣告張貼。
✔ 可用語法請參考這篇
✔ 與本文無關的留言請利用右側的「留言板」,反之請盡量留言在相關主題。
✔ OpenID留言,填入自己的網站、部落格網址即可。
✔ 圖片消失、檔案連結錯誤 / 更新,歡迎留言告知。
✔ 其他問題、想法,也歡迎留言說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