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3月2日

【免費軟體|USB防毒工具】Wow!USB Protector&VirusKiller 預防隨身碟病毒

⇩分享本文⇩
軟體介紹
  • 台灣中央研究院資訊科學所自由軟體鑄造場約於 2008年 2 月釋出 Wow! USB Protector 隨身碟病毒偵測軟體。
  • 採用開放原始碼 GPL3 授權,供個人或企業自由使用與研究。
  • Wow! USB Protector 是一款自動偵測隨身碟是否含有惡意程式的自由軟體。
  • 可以偵測出常見的隨身碟病毒,提供即時捕捉隨身碟病毒或可疑程式的功能,是一款輔助防毒軟體的安全工具。
  • 目前有繁體中文與英文介面,支援 Windows 2000/XP/2003/Vista 32bit/64bit 。
  • 支援系統常駐、自動更新惡意程式病毒碼、合法程式白名單、可疑程式警訊等功能。
軟體下載
不但免費,且還有兩種選擇喔!
Wow! USB Protector 與 Wow! USB VirusKiller 比較表

程式
Wow! USB Protector
Wow! USB VirusKiller
適合對象
了解隨身碟病毒的使用者
電腦初學的新手
偵測出隨身碟病毒
多種選項供使用者選擇
自動刪除惡意程式
偵測出可疑程式
多種選項供使用者選擇
提出可疑程式檔案的警訊
軟體下載處
nEO_IMG_wowusbprotector_001
PS.
  • 目前最新版本0.8
  • 一般而言下載『中文版』即可,無需特別下載『中文佈署版』

軟體詳盡/補充說明
【1】更新病毒庫:請注意!請自行手動更新。大約一禮拜『手動更新』一次即可。(建議)
【2】開機時啟動:使此軟體成為常駐,需按此鈕。如此方可開機即幫你預防。(建議)
【3】白名單:黑名單的相反即是白名單。若掃描之病毒,您認為是誤判,請自行將其加入白名單。
nEO_IMG_wow_USB_M_002
何謂可攜式儲存設備?(摘自軟體出處)
隨身碟正式的全名為「可攜式儲存設備」(Removable storage device),
包含姆指碟、行動硬碟、記憶卡 (如 SD、CF 卡)、數位相機、數位 MP3 播放器、數位行動電話等設備。
所以並不是只有姆指碟是隨身碟,以上這些設備也都有感染隨身碟病毒的風險。

其他參考資訊

1 則留言:

【回覆須知】
✔ 請注意網路禮儀,禁止口出惡言、廣告張貼。
✔ 可用語法請參考這篇
✔ 與本文無關的留言請利用右側的「留言板」,反之請盡量留言在相關主題。
✔ OpenID留言,填入自己的網站、部落格網址即可。
✔ 圖片消失、檔案連結錯誤 / 更新,歡迎留言告知。
✔ 其他問題、想法,也歡迎留言說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