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8月1日

NDS & NGC 模擬器 2007年8月概況

⇩分享本文⇩
想試看看現在NDS(掌機)跟NGC(家用主機)模擬器,是否有所進步!
如果沒記錯~2004年,兩款機子的各家模擬器都剛問世不久,
那種執行速度,真的!慘不忍睹呀~~

事隔三年,嘖!嘖!嘖!雖然都不算完美,但各方面的進步,值得讚賞!
先簡單貼一下,運行模擬器時,所使用的配備
_______運________行________硬_______體__________
CPU:AMD Athlon 64 3500+ 2.2G
RAM:2G
OS:Windows XP SP2
VGA:NVIDIA GeForce 6100(內建64M的顯示晶片)
DirectX:DirectX 9.0c
───────────────────────────────────

▇▇▇▇▇▇▇▇▇ NGC 模擬器實況 ▇▇▇▇▇▇▇▇▇▇
模擬器名稱:Dolphin v102
遊戲名稱:銀河戰士 Metroid Prime 2 Echoes

結論:超慢~每秒跑不到三個畫面,連片頭動畫都等不了就被我強制關了。


遊戲名稱:陽光馬力歐 Super Mario Sunshine


結論:哇~這遊戲就略微順暢些,在片頭動畫部分,每秒大約可以跑5-8格畫面


但~正式進入遊戲後,就瞬間破功!畫面殘破度如下圖........



▇▇▇▇▇▇▇▇▇▇ NDS 模擬實況 ▇▇▇▇▇▇▇▇▇▇▇
實驗兩款模擬器 壹、DeSmuME0.7.0 貳、no$gba v2.4a (含NDS2xGL2)

注意:A)無法直接使用USB搖桿來玩,
     可搭配模擬鍵盤的軟體(joytokey)來使用手把玩遊戲
   B)遊戲是否可直接存檔
     除了模擬器是否支援"直接存檔"功能外,
     某些遊戲本身就有"玩到哪存到哪"的功能喔!
   C)NDS掌機本身就需要觸控筆來玩遊戲,
     模擬器部分則以滑鼠來代替。
﹍﹍﹍﹍﹍﹍﹍﹍﹍﹍﹍﹍﹍﹍﹍﹍﹍﹍﹍﹍﹍﹍﹍﹍﹍﹍﹍﹍﹍﹍﹍﹍
壹、模擬器:DeSmuME0.7.0
優點:支援"直接存檔",順暢度比no$gba略高,可放大遊戲畫面。
缺點:支援的遊戲較少,為了順暢度可看出顯而易見的犧牲。
遊戲:星之卡比_老鼠盜賊團 Kirby - Mouse Attack (EU)
結論:故事動畫部分執行速度算很棒了(跟前幾年相比)
背景音樂雖然不太悅耳,但遊戲可以順利進行比較重要。


正式進入遊戲後,順暢度更是一流!但請注意~背景不見了!!!!或許是為了遊戲的順暢度吧!難免要有些犧牲。



貳、模擬器:no$gba v2.4a (含NDS2xGL2) 
優點:支援遊戲比較多,遊戲畫面完整度也比DeSmuME0.7.0高。
缺點:音樂一樣不悅耳,似乎不支援"直接存檔",順暢度略低於DeSmuME0.7.0但影響不大,要搭配NDS2xGL2才可以放大遊戲畫面。

   注意:要執行遊戲前,要設定Emulation→NDS Cartridge Backup Media
   (記億選單處,依不同遊戲選擇方可正常進入遊戲)


遊戲:中文:薩爾達傳說_夢幻沙漏
   日文:ゼルダの伝説_夢幻の砂時計
   英文:The Legend of Zelda_Phantom Hourglass
結論:故事動畫部分執行速度算很棒了(跟前幾年相比)
音樂也不太悅耳,但遊戲可以順利進行比較重要。



PS.可搭配NDS2xGL2來將遊戲畫面放大,但有點詭異,因只放大上螢幕。




~後記~
其實用PC、模擬器等來玩遊戲,讓我們可以隨時抓圖(為了在網路上貼出圖文並茂的攻略)、存檔,以利我們更容易去玩到某些難度很高的關卡、密技、收集物等 ,雖然網路上不乏貪小便宜的網友,但我還是想跟那些幕後功臣說聲感謝!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回覆須知】
✔ 請注意網路禮儀,禁止口出惡言、廣告張貼。
✔ 可用語法請參考這篇
✔ 與本文無關的留言請利用右側的「留言板」,反之請盡量留言在相關主題。
✔ OpenID留言,填入自己的網站、部落格網址即可。
✔ 圖片消失、檔案連結錯誤 / 更新,歡迎留言告知。
✔ 其他問題、想法,也歡迎留言說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