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年9月1日

關於 La's jargon (第二版)

⇩分享本文⇩

【Logo 由來】
一路走來雖沒有想過要將部落格發展成多大的規模,但為了獨特性與網路著作版權等問題,特地請了朋友幫忙繪製 Logo 圖騰,創始 Logo 圖乃結合遊戲角色 + 個人真實樣貌 + 個人喜好等特徵而生。後續還有一些變化,但主要不變的是ㄤ仔頭。

   +      +     +   


   or    or  


【目前的情況】
主線:遊戲攻略 ─ 主要是圖文,目前僅有薩爾達 - TMC 加入了影片攻略
   不考慮實況或其他較為精采的方式,抱歉 ... 人老了,生不出多餘的時間
支線:軟體介紹 ─ 多數是使用中 or 使用過的軟體介紹 / 問題解決方案及下載
   軟體教學 ─ 同上,但不一定提供該軟體下載
   網路相關 ─ 同上,主要針對某些網路使用跟相關問題的解決方案
   戲劇觀後感 ─ 針對各類戲劇闡述一些個人想法,篇幅極少

而這裡用到的一些 Hack、工具請參考「這篇」。


【遠目的方向】
〈統一格式〉 雖然此部落格已經陪筆者度過不少時日,但由於一人作業加上龜毛與懶散的矛盾性格,很多文章都沒有統一的呈現方式,這點慢慢在改善中。礙於多方面的限制,主要的統一規格只會從新文章及重要文章著手處理。(例如:薩爾達系列攻略文章是筆者最想以統一規格呈現的,但篇幅量實在大的嚇人,不知道何時才能正式完工,或許根本遙遙無期 XD,請見諒!)

〈文章標籤〉 以往因為文章數量少,所以標籤都給的很隨興,缺乏一定的規劃,最後不小心讓部分標籤重複or被遺忘,這個部分也待未來慢慢改善。

〈著作版權〉 筆者一路都很堅持網路著作版權,即使舊有的部分文章有非出自筆者之手的地方,應該都很有禮貌的加註了出處,若有錯漏歡迎告知。但撰寫部落格的人都知道,網路沒品的宵小之輩總是猖狂的,所以筆者也會視情況來防堵被盜文的情況。或許哪一天被盜煩了,再也不寫或者乾脆關格,也不無可能。

〈新的支線〉 筆者除了喜歡電玩遊戲外,也很愛看各種戲劇,是個十足的「螢幕依賴者」,一直都有小小的慾望想要寫些「戲劇觀後感」,不過這種東西很「本位主義」,加上動筆很傷情緒,所以篇幅相對會少些。

由於這個新支線是很主觀的東西,如果客倌滿意就留下看完它,反之請您優雅的離開,不要留下任何筆戰的邀約。在下不喜歡筆戰也不擅長,「一樣米養百樣人」,人都是獨一無二的,各種細節上有分歧與謀合的想法都是稀疏平常的事情。


【其他的補充】
〈關於留言與提問〉 其實相關規定都已經備註在留言區塊,只是想強調 ... 請善用 Ctrl + F 和右上角的網誌搜尋等搜尋功能,人的記憶能力是相當有限的,有些事情筆者雖然經歷過,但不會全部都永生難忘。(筆者本身沒有能夠提昇記憶力的加強包,更不是人肉搜尋機器,請不要惡意為難在下。)

〈關於載點〉 目前不打算盲目的將軟體載點時刻更新到最新版本,您若有這種需求可到其他軟體提供站找尋,在下所提供的軟體載點一律間隔一段時日才更新,因為很多免費的可攜軟體更新頻率太高,而軟體介紹非本站主線,太常更新很耗人力,請見諒。

不過如果原有載點失效則歡迎告知。

〈關於留言權限〉 由於各種原因而採取了略微嚴格的留言方式,請見諒


以上,若有變動再做補充。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回覆須知】
✔ 請注意網路禮儀,禁止口出惡言、廣告張貼。
✔ 可用語法請參考這篇
✔ 與本文無關的留言請利用右側的「留言板」,反之請盡量留言在相關主題。
✔ OpenID留言,填入自己的網站、部落格網址即可。
✔ 圖片消失、檔案連結錯誤 / 更新,歡迎留言告知。
✔ 其他問題、想法,也歡迎留言說說....☺。